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通用GM快不行了 波克夏慘連跌

通用GM快不行了 波克夏慘連跌

通用汽車(GM)在市況冷清與經濟低迷的夾擊下,第三季的營業虧損擴大到42億美元,除非汽車業景況改善或籌募到更多資本,明年上半年結束以前就可能周轉不靈。

通用汽車並且表示,已中止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協商合併的事宜專心穩定業務。據消息人士透露,南韓的現代汽車正與擁有克萊斯勒公司的普澤世資本管理公司接洽,商談收購克萊斯勒吉普車部門與其他資產的可能性,通用第三季時燒掉69億美元的現金,剩餘的現金只有162億美元,已逼近營運所需資金的警戒水位。

歐巴馬7日與經濟顧問團隊會商後說:「本周汽車業傳出的消息,提醒我們汽車業面對的嚴峻局勢。我已要求交接團隊把這件事列為優先要務,研擬額外的政策選項,協助汽車業調適。」

根據汽車研究中心11月4日的報告,通用若走到這一步,第一年將在汽車製造業、零件供應商與相關行業中,造成250萬個工作損失。所以,華戈納說,「破產根本不是選項」。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受到投資虧損與保險事業獲利下滑的衝擊,投資大師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第三季盈餘萎縮77%,連續第四季下降,創13年來最長的連跌紀錄。

波克夏第三季的純益為10.6億美元或每股682美元,比去年同季的45.5億美元或每股2942美元大幅挫落77%。波克夏股價7日上漲800美元,以每股11萬3000美元收盤。

擁有眾多保險事業的波克夏公司表示,旗下承保颶風等災難的再保險事業,第三季稅前虧損高達1.66億美元,承作保單的獲利因而銳減83%,降到8100萬美元。波克夏公司的營收通常有半數來自旗下的保險事業。

艾克與古斯塔夫颶風9月間連續襲擊墨西哥灣,為保險業者帶來100億美元的損失。此外,波克夏的若干持股與金融衍生商品獲利也減縮10.1億美元,去年同季則有19.9億美元增長。

Fr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2/4592468.s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