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蒼井空超給力!寫書法唱中文歌

蒼井空超給力!寫書法唱中文歌

原文連結:蒼井空超給力!寫書法唱中文歌



(蒼井空最近與華文地區粉絲的交流格外驚艷!)


「為你織好的那一件毛衣
還靜靜的掛在空的衣櫥裡
你已經走了 卻沒有帶走我暖暖的愛意」
嗯好一首淡淡哀愁的冬季戀曲。這是誰的歌...咦?蒼井空(蒼井そら)?
意外吧!多才多藝的小空不僅學寫了一手漂亮的中文書法,甚至還要發中文單曲!
小 空為人十分熱情又很照顧粉絲,不僅以中文的微博(日本人將其歸類為迷你部落格、ミニブログ)和中國粉絲交流、甚至有粉絲不惜跨過「長城」防火牆也 要一睹她的推特。中國青海玉樹地區發生震災時,她在日本境內發動募捐,舉行電腦寫真桌布義賣等活動,更證明她與中國粉絲們的關係並非單方向受崇拜而已。
或 許她也覺得華文地區是值得踏出這一步的吧?前陣子小空在微博上發表了親筆的中文書法,將流行用語「給力」二字大大方方地寫成白紙黑字。中國的網民 們讚道:「近年來國內的學生都沒幾個人能寫得這麼漂亮了」,而都市時報也有這樣幾句感言:「雖然書法是中國自豪的文化,但即使是在國內,肯這樣苦練的人都 不多」,讓小空獲得「秀外慧中」、「德藝雙馨」等高度的評價。


(蒼井空親筆的書法。的確是有練過啊!)


接著,1月17日她又在微博上發言,請粉絲們期待她為大家錄製的中文單曲「毛衣」。小空學中文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在惠比壽麝香葡萄(恵比寿マスガッツ)也有演唱的經驗,但有辦法錄中文歌,表示她對中文已經有相當的自信了。小空自己對這首歌下的評語是「抒情的失戀歌曲,但不會太傷感」,試聽影片雖然短,但可以聽出小空的歌聲走的是少女風格,曲調也是很應景的冬季戀歌。至於實際上聽起來感覺如何呢?除了等待1月20日單曲發行之外,直接上小空的微博試聽是個不錯的主意喔!!
蒼井空的新浪微博,有單曲「毛衣」的試聽 http://t.sina.com.cn/1739928273
蒼井空的推特 http://twitter.com/aoi_sola

By 偷人大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