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討論] 少喝含糖飲料 有助降低血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少喝含糖飲料 有助降低血壓

(法新社華盛頓25日電)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循環雜誌」(Circulation)今天發表的研究,少喝含糖飲料,可以幫助降低血壓。含糖飲料是美國飲食中,糖份攝取的主要來源之一。


研究的主要作者、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陳女士(Liwei Chen)說:「我們的研究指出,減少含糖飲料和糖份攝取,或許是降低血壓、並進一步減少其他和血壓相關疾病的重要飲食策略。」


她補充說:「根據計算,水銀柱收縮壓下降3公釐,中風和冠狀動脈心臟病死亡率會分別減低8%和5%。而要達到這個狀態,預估平均每天要少攝取2份含糖飲料。」


研究人員針對810名年紀25-79歲的成人進行觀察,這些人罹患高血壓前期或第1期高血壓。


研究一開始,病患每天攝取1份含糖飲料,也就是1/3公升。


實驗進入尾聲時,他們的每天攝取量減半。


報告作者表示,含糖飲料攝取量減少了,收縮壓和舒張壓也跟著降低。(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