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搞笑版《陋室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搞笑版《陋室銘》

求學銘
分不在高,及格就行。學不在深,作弊則靈。斯是教室,惟吾閒情。小說傳得快,雜誌翻得勤。琢磨下圍棋,尋思看電影。可以寫情書想女人。無書聲之亂耳,無複習之勞形。雖非跳舞場,堪比遊樂廳。心裡云:混張文憑。

排賢銘
心不在學,妒能則贏;達不在義,排賢則通。斯是捷徑,惟吾盛行。身為繡花枕,才是眼中釘。談笑吹陰風,往來掘陷阱。可以踏人背,取信寵。無筆耕之瀝血,無創造之勞形。酷似李林莆。貌似揚國忠。義這曰:世間毒蟲。

馬屁銘
德不在高,使歪則行;才不在多,善拍則靈。斯是屁精,惟吾成風。對上獻甜言,躬腰展媚容。談笑勤搔癢,往來多表忠。可以做火箭,長神通。無實幹之費力,無勤業之勞形。德賤利慾重,手常骨頭輕。志這曰:羞煞祖宗。

行賄銘
關不怕高,猛攻則登;事不怕難,能賄怎成。斯是戰術,惟吾益精。禮品擺陣勢,金錢做先鋒。談笑實權派,往來成降兵。可以聽指令,為吾用。無他人能目睹,無實據可做證。烏紗付售價,權欲喪人性。廉著曰:社會癌症。

受賄銘
廟不在大,有香則盛;神不在聖,有香則靈。斯是贓官,唯物正興。求者登門勤,錢財如櫃盈。談笑不公開,往來黑暗中。可以先暴發,成富翁。無行商之操心,無務工之勞形。本是坑人民,全憑耍權柄。萬眾曰:不除不行。

整人銘
位不怕低,心黑則升;官不怕鬥,手辣則勝。斯是整人,惟吾得逞。逢強暗拆台,遇弱明欺凌。親者使之昌,疏我布逆境。可以排異議,鏟賢能。無殺人之屠刀無敗業之罪名。秦時趙高術,宋代秦檜經。君子曰:「惡貫滿盈!」

弄權銘
狐不怕臭,得道則精;名不怕壞,使奸則榮。斯是弄權,惟吾稱雄。瞞上巧在捧,欺下善於蒙。內懷千條鬼,外裝一身正。可以往上升,坑百姓。無為民而勞神,無愛國而勤政。黑白相混濁,人妖分不清。群眾曰:「腐敗透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