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2012台北車展SKODA搶先報:SKODA Yeti 1.2 TSI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2台北車展SKODA搶先報:SKODA Yeti 1.2 TSI


200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SKODA Yeti為SKODA所推出的第五種車型,於2011年10月初上市以來以精品時尚概念成功吸引台灣消費者,本次將先為車迷介紹Yeti 1.2 TSI車型。





擁有跨界因子的Yeti,車身尺碼為4223×1793×1691mm,軸距為2578mm,基於Octavia Combi底盤與Superb後懸吊系統 ,而整車設計是以Roomster為基礎,再融入當下流行的Crossover機能與設計而成;與一般Crossover相較,Yeti身形顯得苗條許多,因應其產品屬性與實際道路需求,前後保桿與側裙,均以耐刮材質覆蓋,並且加裝底盤護板、車頂行李架等配件,都會與休閒取向並重,是一款具有掀背小車、高底盤休旅機能的全新車型。









以全新TSI科技領航,建立設計、空間、科技及安全等新價值的Yeti,提供驚喜不斷的駕乘享受。採用VarioFlex座椅設計,後排座椅可前後滑動,椅背亦可調整13.5度及折疊,提供標準五人座彈性多變的空間。3組獨立式分離座椅可分別收納拆除。



動力規格方面,其TSI(Turbocharge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已經跳脫傳統「大排氣量高輸出、小排氣量省油」的分離主義,而是採用Downsizing的做法,雖然引擎排氣量變小,但利用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等科技輔助下,不僅保留小排氣量引擎的經濟性,更提供足以越級挑戰的輸出功率,同時還能兼顧環保,算是符合21世紀用車潮流。

Yeti 1.2 TSI搭載的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雖然僅有1,197cc,但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215/60 R 16規格輪胎,輸出馬力卻達105hp/5500rpm,扭力更達17.84kgm/1500-4100rpm,起步加速0-100km/h可於12秒完成,極速達到173km/h,等於是1.6L排氣量引擎的數據,同時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顯示,市區油耗12.51km/l,非市區道路則達16.54km/l,擁有不俗的燃油經濟性。

正如同VW集團所有車款,Yeti 1.2 TSI在安全防護方面同樣有著優異的水準,在主動性安全方面提供了ESP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系統、DSR駕駛轉向穩定控制、Hill Hold Control陡坡輔助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與EBV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配備,搭配原有的優異底盤設計,在主動性安全配備方面算是頗為完善的。而在被動性安全方面,Yeti 1.2 TSI也配備了雙前座正面及側面防護氣囊,搭配側面頭部防護氣簾、自動束緊安全帶、ISOFIX兒童安全座椅等,車體結構更是依照VW傳統的安全規格所打造。因此,Yeti能在EURO NCAP撞擊安全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最高安全防護評價,對於車內乘員的安全防護可說是無庸置疑的。

雖說Yeti 1.2 TSI在內裝方面並沒花俏的電子配備,一切以實用為最高準則,固守著VW集團傳統的樸實無華設計,但在最重要的車輛本質方面-操控及安全,Yeti 1.2 TSI又有著同級距中極高水準的表現,加上車內可自由運用的多種空間變化,可說是成功詮釋了SKODA所賦予的車系定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