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Extra.FLV 方便簡易剪輯影片檔案

Extra.FLV 方便簡易剪輯影片檔案

隨著國外YouTube、Google Video與國內I'm TV等影片共享網站的盛行,現在連無名小站等部落格也都內嵌了上傳影片功能,可見影片分享的風潮有多麼龐大。

不過要將一部影片好好地從某段到某段間剪輯下來、合併,控制播放速度、調整影片大小、位元率以及取樣頻率等,這樣的功能可能得靠幾個軟體的功能(或是套裝軟體)統合一下才能辦到,程序上會有些瑣碎麻煩。

Extra.FLV是款可以處理*.FLV、*.MPG、*.DAT(VCD影像)、*.VOB(DVD影像)檔案格式的免費工具,而且還是免安裝的小型軟體。透過內建內建便利的標記功能,可以用指定KB數、秒數或長度百分比進行影片裁切,適合有檔案大小限制的影音網站上傳使用。

Extra.FLV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同時也具有影片合併以及轉檔的功能,就算是別人分割上傳到YouTube的影音片段,透過下載工具下載之後在合併成單一檔案,再透過Extra.FLV轉換成*.MPG格式,就可以很方便地傳給其他人觀賞了。

另外,Extra.FLV也提供捕捉即時畫面的功能,可以很方便地將影片中的某一個片段擷取為圖片。針對播放時間資訊不正確或是無法進行快轉的影片,也能透過修復功能進行修正。

引用:
註:若電腦無法正常執行Extra.FLV,請檢查WINDOWS目錄底下的system32資料夾中是否有「msvbvm60.dll」這個檔案。若無,則請到Extra.FLV作者網站中下載,並複製到該資料夾中。


合併功能




合併功能可以直接將影片拉進欄位中做排序,接著按下「執行合併功能」按鈕即可完成。不過,請先將要合併的影片調整成同一個速率或音質取樣頻率。

切割功能



切割功能可以直接輸入要分割成幾等份、或者按KB數、秒數做分割。也可以直接從某段區間的秒數間擷取片段。

擷圖功能



轉換格式

擷圖功能可以指定第幾秒或某秒數片段之間的所有擷圖,或是間隔幾秒抓取等。



FLV轉換格式的同時,也可以調整畫面大小比例、每秒播放的格數與位元數,改變音質的取樣頻率以及位元率,是否為立體聲等。

「KEEP VID」 透過網路連結下載分享影片

透過「KEEP VID」網站,可以很方便地下載YouTube、Google Video等國外常見影片分享網站。



作者在選單中加入了「KEEP VID」網站連結,透過這個網站可以從國外常見的影片分享網站直接下載影片,只需將影片網址複製下來,再貼進「KEEP VID」上方欄位,接著選擇特定影片分享網站名稱,或選擇「Any site」,接著按下「DOWNLOAD」鈕。

等網頁重新讀取之後,點選欄位下方的「>>Download Link<<」連結即可開始下載,最後將下載下來的「get_video」改名為「get_video.flv」即可用FLV播放軟體播放。

另外,若無法正常播放FLV檔案,則請先安裝K-Lite Codec Pack之類的解碼器即可。

檔案下載:
Extra.FLV

文章引用: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9758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