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BERI評比 台灣投資環境全球第三

BERI評比 台灣投資環境全球第三

經濟部昨天公布,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最新的「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去年底台灣的投資環境評比總分七十三分,與挪威並列全球第三,在亞洲排名第二,分數和排名皆與上次相同。

BERI上月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受到歐債風暴及美國經濟衰退影響,受評比的五十個國家中,大部分評分都略微下降,尤其是營運風險及匯兌風險。
台灣的投資環境評比總分為七十三分,與挪威並列全球第三,僅次於新加坡與瑞士,分數與排名皆與上一次(去年九月)相同。

針對台灣未來展望,BERI建議投資人保持投資承諾,並認為台灣的國際收支雖有些微減少,但仍舊表現強勁;至於今年及二○一六年,我國評分分別為七十二分及七十四分,排名均為全球第四。

在政治風險方面,台灣排名全球第六,較上次進步一名;分數為六十二分,較上次進步一分。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二,僅次於新加坡。BERI表示,儘管台灣競爭激烈的總統大選即將來臨,但是台灣的政治風險仍維持在穩定軌道上。

我國的營運風險排名全球第二、評分七十二分,僅次於新加坡。BERI表示,台灣營運條件強勁,基礎建設投資在未來兩年將持續擴張,並可望採行更多激勵措施,加速基礎建設計畫。

我國匯兌風險排名全球第三、評分為八十四分,較上次退步一分,僅次於新加坡及瑞士,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二。BERI指出,台灣匯兌風險指標仍維持穩定水準。

轉貼: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838264.s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