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歐元區會更慘 全球皮繃緊

歐元區會更慘 全球皮繃緊

環球透視(GI)提出2012年十大重要經濟預測,其中和預期不同的,包括美國可能避免經濟衰退;但美元除對歐元升值外,對多數貨幣可能貶值;通膨壓力會減緩,但商品價格不一定會呈下跌走勢,也有可能因新興國家需求強勁而上漲。

環球透視(GI)的2012年十大經濟預測,包括美國可能避免經濟衰退、歐元區經濟正邁向第二次衰退、亞洲經濟成長將持續高於世界其他地區、大部分新興國家仍可維持住經濟成長、商品價格也可能因新興國家需求強而上漲等。

政府部門包括行政院主計處、經建會,一直都是用環球透視的預測資料設定外在環境,對其預測有一定的信任度。

經建會官員指出,環球透視認為,隨著歐元區金融危機的蔓延,2012年全球經濟成長預計將低於長期平均水準,全球經濟很可能至少一年處於脆弱狀態,未來數季歐元區經濟更將呈現衰退。

近期美國經濟表現優於預期,環球透視預期美國經濟不致陷入衰退。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並且市場愈來愈焦慮中國政府是否有能力使經濟軟著陸。
官員指出,環球透視預測2012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7%,較2011年的3.0%低,但前提是假設歐洲只是溫和衰退、中國大陸不會硬著陸。歐洲和中國大陸被環球透視視為2012年的經濟風險。如果歐洲經濟衰退更深,或中國經濟成長又明顯減速,環球透視認為有可能引發另一次衰退。

轉貼: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838000.s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