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台灣之光 三隆挺進海外

台灣之光 三隆挺進海外

台灣塑膠機械齒輪箱龍頭三隆齒輪董事長廖昆隆,去年拿下台灣之光等國內外七項大獎,是成立51年來最豐收的一年,今年將強打海外市場,欲讓「三隆」品牌發光發熱。

廖昆隆表示,準備推出被業界視為全球革命性產品—綠淨化齒輪箱搶市,三年內,要把年銷售量由現有的1,200台提升一倍至2,400台以上。

以生產齒輪起家的三隆,公司創辦於1960年,到了第二代的廖昆隆接手營運後,因參與雪山隧道工程,提供自行研發的齒輪箱、鑽孔機削刀,讓極為艱鉅的開挖作業獲得解決,在業界嶄露頭角,同時開啟製造齒輪箱市場契機。

廖昆隆說,2008年參加經濟部「台灣精品獎」評選,原本以為可憑著龍頭地位輕易得獎;但評審一句話:「你有什麼是別人做不到?」讓他啞口無言,也嚐到落榜的挫敗。

廖昆隆不服輸,著手研究齒輪箱轉運過程中始終無法解決的鐵屑等沈澱物清除問題,花費一年半時間,打造出可不斷電、即可清除沈澱物的新產品—綠淨化齒輪箱。

靠著此項新技術,廖昆隆去年如願拿到台灣精品獎,也獲得德國紐倫堡世界發明金牌獎、瑞士日內瓦世界發明金牌獎、義大利卡塔尼亞世界發明金牌獎、台北國際發明金牌將及中國產品技術創新優等獎。並在跨年前夕,廖昆隆個人更獲總統府頒發台灣之光獎章,一年內囊括國內外七個獎項。

廖昆隆表示,正加快腳步展開市場布局。準備在廈門開設第一個辦事處,並規劃成立倉庫,透過小三通及兩岸經濟協議(ECFA)零關稅優勢,建立灘頭堡,將在上海設點。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