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克羅埃西亞/杜布多尼克古城,亞得里亞海的珍珠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克羅埃西亞/杜布多尼克古城,亞得里亞海的珍珠

杜布多尼克(Dubrovnik),1979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最具特色的就是豐富的人文建築,從哥德式、巴洛克至文藝復興時代的風格都有,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中,可體驗不同時期的建築特色,是歐洲中世紀建築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城市,加上依山傍海的自然風光,更讓杜布多尼克古城成為著名的渡假勝地。

紅瓦白牆、島嶼風情
島嶼風與建築的交響曲
杜布多尼克(Dubrovnik),在斯拉夫語中是「橡樹林」的意思。坐落在亞得里亞海岸的石灰岩半島上,最著名的就是整個古城被一道長達2公里、高25公尺的護城牆所圍繞,而城牆上的炮塔系統則是以前用來保衛的工具。在杜布多尼克這個城市裡,隨處可見美麗的風景,像是海岸島嶼風情與古式建築交織著的景觀就非常迷人,還有古老的拱型城門、大大小小的水池、修道院、舊城港口、鐘塔與奧蘭多石柱等景點,都顯示出多元的文化特色。

杜布多尼克古城內到處可見教堂尖頂建築
紅瓦白牆的城市博物館
杜布多尼克古城,融合了哥德式、巴洛克到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泰國旅遊,紅瓦白牆的建築連綿不絕,還有數不清的教堂尖頂,簡單的色調卻有氣勢磅礡之感,城周圍的海邊則是清澈湛藍的海水,和潔白的沙灘,使得古城像極了海中珍珠,因此被譽為「亞德里亞海的珍珠」。而一年一度的「杜布羅夫尼克夏季藝術節」,是長達45天的藝術慶典,以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建築為佈景,和各項戲劇或音樂會的精彩表演節目,因藝術珍藏豐富之故,也有「城市博物館」和「斯拉夫的雅典」的美稱。

古歐風建築,有各種不同的風格
舊城新城古典現代交織
杜布多尼克城區分為舊城和新城兩部分泰國旅遊。舊城的14~16世紀的古城堡就位在一塊突出海面的巨大岩石上,城堡用花崗岩砌成,牆外有護城河環繞,城內保存著14世紀的街道、藥房、教堂、修道院和壯觀的鐘樓。沿著山坡可見排列整齊的紅瓦小屋等古歐風建築,有各種不同的風格,像是羅馬風、哥德風、文藝復興風格和巴洛克風等,每個都非常獨特。尤其是每天中午12點和晚上6點時,36間教堂的鐘聲一同響起,悠揚的鐘聲餘音繞樑,不絕於耳。而新城則有許多現代化的設施,包括現代化劇院、金碧輝煌的旅館等,另外還有許多美麗的小島濟州島,更是令人嚮往的度假天堂。

歐洲第三大古老的藥店,裡面保存有2萬多個藥壺
巴洛克的聖布雷瑟教堂
若是說到杜布多尼克最值得一看的建築,就是巴洛克式的聖布雷瑟教堂巴里島,是為了紀念杜布多尼克城的守護神,每年2月3日也會舉辦盛大的慶典活動。而聖方濟修道院裡有一座開業於1391年的藥店,可說是歐洲第三大古老的藥店,目前己成為藥學博物館,最難得的是,裡面保存有2萬多個藥壺,和親手書寫的藥方等,更是特別。另外,特爾斯泰諾植物園也不能錯過長灘島,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園,一定要來走走看看。
【旅遊資訊】
◎國家:克羅埃西亞
◎語言:官方語言為 克羅埃西亞語,北部及內陸地區通德語普吉島,南部及海岸地區通義大利語。
◎貨幣:Kuna,簡寫KN。
◎氣候:4-10月為克羅埃西亞的旅遊季節,其中以7、8月遊客最多,氣候也最穩定。若要避開人潮,5、6月或9、10月都算是適合旅遊的月份。
◎電壓:220伏特
◎交通:台灣與克羅埃西亞之間沒有直飛航線吳哥窟
,通常得飛到歐洲各大城市(如阿姆斯特丹、柏林、維也納、法蘭克福、巴黎、倫敦、羅馬、蘇黎世)再轉乘克羅埃西亞航空到達札格拉布(Zagred)或南部大城杜布多尼克(Dubrovnik)。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