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美國] 北愛達荷沙點 秋景驚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國] 北愛達荷沙點 秋景驚豔

北愛達荷沙點 秋景驚豔
崔芳編譯


愛達荷州沙點市秋景迷人。(美聯社)


北愛州公路旁入秋後林木色彩絢爛,吸引遊客駕車賞景。(美聯社)


位於美加邊境的愛達荷州沙點市(Sandpoint, ID)僅有7000人口,但小鎮自然景色令人驚艷,每年秋季吸引許多遊客。與東部的硬木森林不同,北愛達荷州漫山遍野更多的是常青樹,也點綴一些落葉樹種,如白楊、三葉和柳樹。隨著冬季來臨,這些樹的樹葉變成深紅淺黃,白楊樹圓形的黃葉像一籃子金幣,西部落葉松(western larch或稱社松tamarack)的針形葉也變成金黃色,分外耀眼。

美聯社報導,北愛達荷州林業員Chris Schnepf表示:「森林中一眼望去到處都是淺黃和深綠,而腳下的黃色落葉,像在地上鋪了厚厚的地毯。」居民們對秋葉的微妙變化非常敏感,他們喜歡柔和的綠色,漫山遍野的鼠尾草,夾雜著紫色和黃色的野花。Schnepf說,他最愛觀看砍伐過後山丘的秋葉,伐木後低矮的植物冒出頭來,譬如越橘、山茱萸和洛基山楓樹。過去100年來,北愛州還移植了許多東部樹種,包括楓樹、榆樹、橡樹和梅樹,使北愛的秋景增添新英格蘭風味。

愛達荷州的文化和歷史根植於其豐富的自然資源,如農業、伐木和採礦,該地區早秋有扁豆節、大蒜節、越橘節等慶祝活動,遊客可分享當地居民豐收的喜悅,晚秋則可以看到牧羊人趕著成群的羊群下山,準備過冬。愛達荷州的牧羊業起源於中部山區的巴斯克(Basque)和蘇格蘭(Scottish)定居者,曾經可與澳大利亞相媲美,雖然土豆和微芯片等其他行業快速取代畜牧業,但愛達荷州仍保存大量的牧羊業。

沙點曾經是一個以伐木業為主的小鎮,其古老獨特的建築和商店的保留,沒有像眾多其他美國城鎮一樣讓位於巨型停車場和連鎖店。走過一間間簡樸而又琳瑯滿目的商店、飯店和畫廊,遊客不免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離沙點最近的大城市為華盛頓州的Spokane,遊客可在此搭乘西南和達美等航空班機,或乘坐美鐵,沙點是美鐵在愛達荷州唯一停靠站。沙點附近的Coeur d'Alene渡假勝地,號稱擁有全世界唯一的浮動高爾夫場地,設有七家飯店、一個頂級高爾夫球場以及一個遊船碼頭,Coeur d'Alene渡假勝地網址為www.cdaresort.com。在沙點住宿可以考慮Lodge at Sandpoint,網址為www.lodgeatsandpoint.com,用餐則推薦41 South Restaurant,網址為www.41southsandpoint.com

世界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