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美國] 黃葉 小溪 夢幻湖 加州Bishop美景天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國] 黃葉 小溪 夢幻湖 加州Bishop美景天成

黃葉 小溪 夢幻湖 加州Bishop美景天成
文、圖:秋水伊人

山中夢幻湖遠山近樹,美景渾然天成。


加州內華達山脈入秋黃葉耀眼金黃,讓人目不暇給。


換上彩妝的溪谷。


Bishop鎮位於加州中部395號公路旁,緊鄰內華達山脈,離北邊的滑雪勝地Mammoth Lakes僅45分鐘車程,以黃葉美景著稱,每年秋季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開車由14號公路一轉上395號公路,美麗的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赫然出現眼前,在白雲與藍天襯托下,峰巒起伏的內華達山顯得更加玲瓏有致。

沉醉在美景中,不覺到了小鎮Bishop,我們先到遊客中心索取資料,再到對街一家負有盛名的Erick Schat’s糕餅店吃現烤三明治,新鮮可口,齒頰留香。出了店門往南走,經過兩條街,即可見到進山的168號公路指示牌。行約10哩後,來到一條岔路,往左到South Lake, 我們決定先走右邊的一條到Lake Sabrina。

公路兩旁開始出現大片大片燦爛奪目的金黃,多是修長挺拔的白楊木(Quaking Aspen Trees)浸染在午後燦爛的陽光中,風中的心形葉片好似在跳圓舞曲,讓人忍不住想與它們共舞。兩邊山坡上、溪谷裡也都不甘寂寞地換上了彩妝,只見滿山遍野耀眼的金黃,讓人目不暇給。

把車停在坡下,穿過白楊樹林,向坡上跑去,夕陽斜照在閃閃發光的湖面上。我們趕在天黑前去紮營,選了傍著小溪的營地Four Jeffrey,標高8100呎。在潺潺流水聲陪伴下一夜好夢,醒來後就匆匆準備去South Lake健行登山。出了營地左轉,剛上大路眼前就隨之一亮,公路兩旁深深淺淺、層層疊疊的鵝黃、嫩綠,還有耀眼的橘紅,豐富的色彩交織成一幅絕美的天然圖畫,讓人著迷。在短短八哩的風景線上,我們一路走走停停,耗了兩個多小時,才終於來到標高9768呎的South Lake登山口。

走入山徑,往右望下去,與山徑平行、絲綢般的South Lake在和煦的秋陽照射下,水光瀲灩,嫵媚動人。一路上,涼風送爽,景色宜人,空氣清新,沁人心脾。隨著蜿蜒的山路,海拔漸高,秋色漸褪,枝頭愈顯蕭瑟。踩在沙沙的落葉上,而美景久難留,不免感到惆悵。我們併肩而行,不時停下腳步,欣賞著藍天白雲、遠山近樹,還有大大小小、綿延不盡的高山湖泊、美景渾然天成。

傍晚前來到岔路口,見到路邊豎立的牌子上寫Ruwau Lake,本以為距離不遠,卻發現路途陡峭,好不容易翻過最後一個陡坡,呈現在眼前的竟是個藏在山坳裡的夢幻湖。湖面不大,但背後的山壁籠罩在一片霧靄山嵐之中,湖面上披著一層薄紗,若隱若現,宛如人間仙境。

[世界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