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低量盤整 抱權值股防身

低量盤整 抱權值股防身

台股昨日開年第一個交易日即創下量縮重挫的格局,成交量並且再創新低,面對盤面交投陷入空前低迷,法人認為,由於短線大盤震盪整理格局不變,並且恐將面臨月線保衛戰,目前選股仍應偏重在防禦型題材、大型電子權值股、高殖利率股為宜。

台股昨日下跌1.69%收在6,952點,收盤時以一根長黑創下去年12月19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成交量504.72億元(含盤後、鉅額交易),亦創2009年初以來新低。

群益投信認為,從日益低迷的成交量顯示,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選前指數走高機率不大,再加上選後距離農曆年封關僅三個交易日,短線台股仍走盤整震盪格局。元月行情受到總統大選與農曆年長假的影響,資金動能與股市表現將受到壓抑。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美國近期公布的數據表現不錯,包括就業市場、消費以及房市等,都有優於市場的表現,這不僅對美股,也對全球股市形成一定的支撐。

不過,第四季原本就是消費旺季,投資人需留意第一季的業績,是否會有下滑的狀況。

此外,雖然中國股市持續低迷,也讓不少市場分析師對中國經濟看法相對保守,但吳文同認為,2012年第一季,中國預期將有新政策出爐,對中國股市與台灣的中概族群,將具有拉抬效果,因此,今年台股將呈先蹲後跳的走勢。

摩根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盤勢最大變數仍是在元月14日的總統大選,這也是12月以來量能退潮,屢創新低量的主因,但國安基金已進場點火,拉抬權值股表現,預期選前指數下檔支撐力道不弱,較有可能維持低量盤整格局。

由於量能持續低迷,短線上將再度面臨月線保衛戰。葉鴻儒建議,選股應偏重在防禦型題材,著重在有業績題材、經營穩定及有固定配息的標的,增加優質的大型類股比例,如跌幅較重、籌碼面乾淨的電子大型權值股,以及具防禦性的高殖利率股,如電信、食品等族群,暫時避開較易受流動性風險的壓迫的中小型類股。

轉貼: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819981.s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