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和泰車 本月掛牌衝鋒

和泰車 本月掛牌衝鋒

國內車市昨(2)日公布去年銷售成績,和泰車(2207)去年全年銷售目標達陣,達到11.9萬輛,年增率17.6%。成功達陣後、和泰上月底掛牌數量因而驟減,將集中火力在本月接單銷售,元月掛牌數量可望創年度高峰。
除了和泰之外,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去年全年銷售規模也有5.48萬輛、裕日車去年銷量4.42萬輛,都較前一年度成長,自主品牌納智捷去年全年銷售1.3萬輛,裕隆這三大品牌總銷售量達到11.2萬輛,小輸和泰車,但各品牌較前一年都呈現成長局面,至少有一成的成長。
和泰車昨日股價下跌5元、以140.5元作收,裕日車也下跌1.5元,中華車下跌0.35元,裕隆下跌0.70、三陽也下跌0.20元。
去年車市變數大增,日本地震影響上半年的供應、泰國水災則影響部分車廠下半年的供車,但需求一直維持高檔不墜。交通部數據統計,去年新車掛牌數37萬8,291輛,較前年增加15%,創近六年來新高。
和泰車去年受到日本地震、豐田車供應減少影響,前三季銷售量落後目標,第四季加緊油門、全力趕進度,雖然未達到市占率32%(實際為31.6%)的目標,但銷售台數11.9萬輛已達到預期目標。
和泰車表示,原本預期去年市場規模約為37萬輛,和泰力拚32%的市占率,但市場規模超出預期達到37.6萬輛,因此即使市占率未達目標,但銷售台數已達目標。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預期,今年台灣車市將較去年略少,約為36萬輛,但和泰的市占率目標上調至34%,因此今年銷售目標台數為12.24萬輛,將較去年再增加3,000輛。而且今年和泰車的新車主力,集中在豪華車款的凌志(Lexus)品牌,因此除了銷售台數增加外,營收規模也將擴大。
各車廠排名方面,以豐田居冠,中華車、裕日車分別以14.5%、11.7%的市占率,緊追在後,第四名後分別為福特六和、台灣本田、馬自達及三陽代工的韓國現代汽車。

轉貼: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819871.s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