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源雙雄 業績衝雲端

電源雙雄 業績衝雲端

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2308)、康舒積極卡位雲端商機,並看好高階雲端的伺服器將成為明年營運成長主力。電源雙雄昨(29)日在外資法人買單力敲下,台達電股價上漲3%;康舒更爆出1.19萬張大量,直奔漲停板15.4元。

雲端運算需要大型主機電源,長期耕耘伺服器電源的台達電、康舒等個股成為電源廠中的雲端概念股,雲端會帶動網路的需求,因此通訊電源需求也將大增,雲端效應激勵電源廠看到新商機。

康舒受惠於燃料電池電源和工業電源急單湧入,加上接獲聯想伺服器電源訂單,11月合併營收20.5億元,月增近7%,創歷史新高,法人估計,12月業績仍可望維持高檔,在業績題材撐腰下,康舒近日獲外資法人力挺,連日買超。

康舒表示,燃料電池電源急單主要受惠於美國政府對新能源的補助方案出爐,舊方案在12月31日以前要申請,但客戶要求必須在農曆年前交貨,近日生產線滿載趕交期,工業電源在耶誕節前拉貨積極,帶動第四季業績衝高。

目前康舒的工業與消費電源各占營收約一半比重,其中高階雲端的大型伺服器、儲存設備等產品就占工業電源逾半營收,算是高純度雲端概念股。康舒表示,明年除了雲端、燃料電池電源外,消費電源、智慧電網及LED等業務也將是成長重要動能。

除了聯想以外,康舒也開始送樣給Google和臉書,由於這兩家大廠要自己做雲端運算中心,未來康舒將會出貨儲存器,預估對明年營收將有貢獻。

昨天外資法人反賣為買,力挺台達電,台達電也看好雲端產業是明年科技業亮點,包括IA機電、伺服器、網路等領域,成為趨動業績成長的重要推手,台達電股價昨天收71.9元、上漲2.2元。

台達電認為,明年情況會比今年好,主要受惠於雲端的大趨勢發展,台達電布局雲端領域多年,尤其在伺服器市場囊括逾半市占率,隨著雲端及節能產品興起,法人估計,台達電明年集團業績有逾15%的成長。

台達電日前砸25.3億元買下倚天資訊大樓,主要即為因應雲端、網路等新事業研發業務擴充的需求。

轉貼: http://udn.com/NEWS/STOCK/STO3/6812995.s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