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宏達電在美智慧機市占 No.2

宏達電在美智慧機市占 No.2

研調機構尼爾森Nielsen昨(29)日公布「美國前五大智慧手機廠」,蘋果以接近三成的市占穩居第一,宏達電(2498)以21%的表現緊追在後。

第三至第五名依序為RIM、三星與摩托羅拉,市占率分別是17%、11%與11%。尼爾森表示,蘋果第三季美國出貨量與市占率因消費者等待新機上市而趨緩,但今年仍有高達29%的市占率。

尼爾森指出,雖然宏達電11月營收下滑30%,但今年全年仍是豐收的一年,該公司預估,明年第一季業績將會回復成長動能。

三星今年在智慧手機市場表現搶眼,第三季更被市場認為是全球智慧手機冠軍,但尼爾森在美國市場調查中僅排名第四,市占率還低於RIM。

RIM日前宣布,第四季度(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手機銷售量估計將較前一季1,410萬支下跌15%至22%,至1,100萬至1,200萬支。分析師表示,雖然該季度為手機廠淡季,但RIM的數字還是低於市場預期。

轉貼:http://udn.com/NEWS/STOCK/STO3/6813010.shtml

【經濟日報記者方巧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