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寒假僅21天 學生怨:虧大了

寒假僅21天 學生怨:虧大了

  去年學生們享受有史以來最長的32天寒假,今年卻可能要面臨寒假大幅縮水的情況。台東縣教育處指出,今年寒假僅21天,比去年少了11天。不少師生們埋怨,「放假被周休2日吃掉不少,現在連寒假都變短了!」


教育處表示,明年的寒假從1月18日開始,一直到2月7日,其中包括9 天的春節連假,不要說和去年比,就算和往年比都算是比較短的寒假,前後一共只有3周21天。


其中春節期間1月27日屬於彈性放假,教師們2月4日須補上班。2月28日逢星期二,星期一27日彈性放假1天,3月3日補上班上課。


東海國中林姓學生得知寒假僅有21天,不禁抱怨「明年的假真是有夠少的,元旦、端午節、中秋節全都被吃掉,虧大了!」他懷疑是選舉讓寒假縮水,「不然至少可以多放一星期吧!」


吳姓家長則表示,明年的假確實比較少,他前晚才和朋友算過,整整12個月中,有6個月只有周休2日可以放,剩下半年的時間,星期一到五都要上班。

教育處則表示,明年的休假日,是依照教育部公布修正的「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制訂,寒假21天確實不長,但這都是為了課程需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