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三星拚一哥 手機鏈來電

三星拚一哥 手機鏈來電

三星今年憑著明星機種Galaxy S II橫掃智慧手機市場,韓國媒體報導指出,三星明年設定智慧手機要賣出1.5億台的目標,野心勃勃要成為全球年度最大智慧手機廠,欲把蘋果與宏達電(2498)狠甩在後。
隨著明年三星續大舉拓展智慧手機版圖,法人也看好相關的台系供應鏈同步受惠,包括閎暉(3311)、介面、矽瑪、聚鼎等接單動能。
除了強攻智慧手機外,三星也預估,明年品牌在全球整體手機(含一般功能型手機與智慧手機)的銷售量要達到3.74億台,較今年成長15%。業界表示,3.74億台的水準將逼近諾基亞明年約3.99億台的規模,挑戰整體手機一哥的氣勢強勁。
三星在手機市場也同樣是從一般功能型手機起家,公司並迅速跟上智慧手機的步伐,接連兩年開發出明星產品,快速搶下市占率,明年更要挑戰智慧機龍頭寶座。
法人表示,去(2010)年三星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占排名約與宏達電相當,兩者相差不多,排名落在第四、第五,而當年度三星首度推出成功搶進全球市場的明星產品Galaxy S,該款手機上市以不到一年的時間,賣出千萬台。

今年三星續循著明星產品模式,推出S II,氣勢更勝前一代機種表現,銷售突破千萬台的時間縮短到約半年。在S II 助攻下,三星今年智慧手機銷量估計將有億台的規模,搶在第三季蘋果新機未上市前,一奪全球智慧手機冠軍。

原先與三星不分軒輊的宏達電,今年在智慧手機的市占排名則約在第三、第四,與RIM接近。由於三星多數關鍵零組件多是自製,相對於蘋果、諾基亞與宏達電等品牌,台廠供應鏈受惠於三星的程度相對較小,不過,仍有部分的零組件廠打入三星智慧手機供應鏈。

閎暉近年積極布局的輕金屬機構件今年即打入三星旗艦機種等客戶,隨著客戶整體訂單需求能量上攀,閎暉的輕金屬業務不僅開始賺錢,也對公司業績與獲利上帶來正面貢獻。

法人表示,今年輕金屬業務約占閎暉營收一成的比重,明年接單前景看好,預期該產品營收可望挑戰倍增。

轉貼:http://udn.com/NEWS/STOCK/STO3/6810661.s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