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證交所 推動公營企業上市

證交所 推動公營企業上市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昨(28)日在上市公司負責人座談會中表示,推動資本市場發展除了商品多元化,證交所也積極推動公營企業上市。

他表示,證交所建議政府等主管機關能加速公營事業民營化,諸如台鐵、中油等公營事業,在其民營化後能來資本市場上市,擴大台股上市公司的市場規模,國外市場都是如此。

薛琦指出,今年第一上市及台灣存託憑證(TDR)的海外企業新股上市總計21家,已超過不包括櫃轉市的國內股票初次上市(IPO)的19家新股,第一上市未來一、二年預期也會成為新股上市主流。

他預期,海外企業明年上市潮中,會有很多日本企業來台上市,主要是證交所在今年的日本招商活動中,即有多家日本優質企業表達來台第一上市或TDR上市意願,之後受到3月日本大地震延遲時程;甚至和證交所接觸的法國銀行也表示,會有歐洲企業來台上市。

薛琦指出,台灣對歐盟輸出以電腦、網通、面板、記憶體、電子零組件及太陽能等高科技產品為主,且主要出口英國及德國,歐債危機對台灣出口影響相對有限。

轉貼:http://udn.com/NEWS/STOCK/STO2/6810983.s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