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日本] 日本四國 德島祕境之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日本] 日本四國 德島祕境之旅

日本四國 德島祕境之旅
文、圖/祁玲

(04)日本版「尿尿小童」雕像立於懸崖斷壁下的岩石上,據說是古人測試膽量的據點。


(08)大塚美術館以陶板複製的方式重現西斯汀教堂的全景。


(07)在德島體驗阿波藍染的製作過程,可深入體會職人的辛苦。


(06)德島知名的阿波舞祭在八月,但觀光客隨時可在阿波舞會館裡欣賞到


(10)德島拉麵的湯頭由雞骨和豬骨一起熬,特色是以五花肉取代叉燒肉。


(09)「海女料理」又名海賊燒,吃的時候有專人在旁烘烤。


(01)由野生的攀緣植物搭建成的祖谷葛橋入口處


(01)由野生的攀緣植物搭建成的祖谷葛橋,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


(11)德島的「海女料理」集結各式貝類、 魚蝦,相當豪邁。


(05)德島山區妖魔傳說很多,當地人還設了妖怪博物館。


(02)搭乘觀光船在吉野川上遊覽峽谷風景,恍如置身祕境。




在溫泉飯店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是不可少的行程。


大步危有許多深入谷底的溫泉,在此泡湯讓人忘了世間煩憂。


(03)坐船出海觀賞名列世界三大的鳴門漩渦,是赴德島必遊行程。





位於日本四國東部的德島縣,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和文化遺產,由於觀光客不多,因此處處保留著古樸、純淨的氣息。這裡就像一塊尚未開採完全的礦區,不經意間,總會有令旅人驚奇的收穫。

★日本奇橋 戒慎恐懼

大步危峽谷遊船:位於德島縣的祖谷山,集結峽谷風光、山林傳說和歷史遺跡於一身,它是旅遊名勝大步危、小步危的所在之處。搭乘觀光船航行於流經山谷的吉野川上,可欣賞因地殼變動形成的峽谷景觀,11月紅葉季時美不勝收。

之所以叫大步危、小步危,是指河川兩邊的山路驚險,有些路段大步走很危險,有些連小步走都很危險。至於山林之中也有很多妖怪傳說,因此當地人也設了妖怪博物館。

祖谷葛橋、尿尿小童:位於祖谷山中,有日本三大奇橋之稱,由當地的攀緣植物編造而成,走在橋上,腳下祖谷溪的水流滾滾清晰可見,每一步都令人戒慎恐懼。此處原為日本古代平家族人的根據地,葛橋是敵人來時、可斷橋退敵之用。現在已是重要文物,且每三年會整修一次。

祖谷溪的山崖上有一尿尿小童的雕像,傳說之一是過去旅人經過總會站上岩石、朝深谷尿尿,以此證明自己有膽。如今已禁攀登,但見有人丟擲銅板,祈願獲得勇氣。

深谷祕湯:祖谷溪也是知名的溫泉勝地,其中「和之宿‧祖谷溫泉」擁有位在溪邊的露天溫泉,需先搭乘一段坡度頗大的單軌纜車才能抵達,從纜車望出去可看到山谷風景,11月中楓紅時是旺季。

★鳴門漩渦 坐船近觀

鳴門漩渦:位於德島縣鳴門市、鳴門大橋下的鳴門漩渦,是世界三大漩渦之一。由於漲潮和退潮的差達1.5公尺,潮速每小時15-20公里,因此會產生大小不等的漩渦,最大直徑可達20公尺。

觀潮方式可坐船近觀,或走橋上設的散步路「渦之道」,後者可從距海上45公尺的高度、透過玻璃俯瞰漩渦。最佳觀賞時機是漲潮、退潮前後一個半小時,春秋時節有大潮。

★賞阿波舞 染坊見學

阿波舞祭:德島每年有三次阿波舞祭,但每年八月中、盂蘭盆節時的舞祭最為盛大,吸引日本各地的遊客前往同樂,因為阿波舞的來源之一,便是盂蘭盆節的會舞。

儘管日本各地都有阿波舞的活動,但唯有德島的阿波舞把男舞者和女舞者的舞步分開設計,男的豪邁、女的優雅。德島市內有一阿波舞會館,一年之中任何時間,觀光客都有機會欣賞表演,甚至跟著舞者一起跳。

阿波藍染:又叫日本藍,是德島名產,特色是顏色愈洗愈深,但製作過程十分辛苦。採用江戶時期傳下來的技術,染布的過程不戴手套,十幾年下來,染布職人的指甲有如擦了洗不掉的深藍色指甲油。也有染坊提供「見學」課程,讓觀光客體驗染布樂趣。

大塚美術館:位於鳴門市,隸屬於大塚製藥,建築本體加上購買繪畫版權就花費四百億日幣。館內收藏一千多幅、採用陶板轉印技術製成的西洋名畫。雖非真跡,但對於無法出國看盡梵谷、莫內名畫的民眾和學生而言,頗有教育功能。館內甚至複製了一座西斯汀大教堂、莫內大幅睡蓮畫作。

★特色美食 非嘗不可

海女料理:即海賊燒,把海鮮如蝦類、鮑魚、各種貝類等活生生地放在爐子上烘烤後食用,有點殘忍。由於烤的過程蝦、貝都會扭動身子,又叫跳舞燒。

之所以叫海女料理,是早期生活窮苦,不少女性為生計便潛到附近海域抓龍蝦、團扇蝦等,再賣給餐廳,如今這種職業已不存在。

德島拉麵:德島的國民美食,湯頭以雞骨和豬骨一起熬,還加豬油,以五花肉取代叉燒肉,吃的時候習慣加一顆生雞蛋。

[世界新聞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