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中年人考公務員 變多了

中年人考公務員 變多了

地方特考昨天上場,十二萬考生中不乏中年人。前年地方特考四十歲以上考生約百分之七,去年增為百分之八,今年估計更多;而不限學歷、已放榜的初等考試,今年更逾一成是中年人。


昨天的地方特考,四十歲以上考生不少,有謀職不易的身障者連考十幾年仍再接再厲;有人年近五旬,想提前退休改當公務員。


「以前很少看到四、五十歲的考生,但這兩年越來越多。」在國家考場監考的劉姓試務人員說,主因是金融海嘯以來,失業者驟增,地方特考任用起薪為兩萬八到近四萬五千元,且滿六十五歲、年資滿十五年,就可領月退,格外吸引人。


年近五十的李先生,是廣告公司行銷,月薪六、七萬元,報考地特四等一般民政類科。他說,已任職廿五年,再過五年就可退休,因最近經濟情勢轉弱,但仍要付孩子學費,為保險起見,想提前退休,希望考上公職,下半輩子更有保障。


四十六歲的游姓考生,下肢行動不便,報考五等一般行政類科。他說,公務員工作穩定、考試公平、不歧視身障者,儘管一再落榜,他仍會繼續考。


剛滿四十歲的紀先生,原本是出版社業務,邁入中年時中風,因此辭職,邊復健、邊補習半年後,昨天第一次考公職。他說,雖因病辭職,但不想造成家人、社會負擔,仍想做點事,才考公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