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稅務特考 稅務員起薪近5萬 須配合出差

稅務特考 稅務員起薪近5萬 須配合出差

納稅是國民義務,稅務人員不可或缺,考選部舉辦的公務員考試,都有相關職缺,尤其財稅行政類科,同級考試的應試科目完全相同,錄取機會更多,且薪水不低,財稅特考三等起薪近5萬元。


考選部指出,高考三級、普考、初考及地方特考、稅務人員特考,都有財稅行政類科,由於考科相同,考生通常至少報名兩到三種考試,增加錄取機會。


以稅務特考為例,是因應財政部各國稅局業務用人需要而舉辦,分為三、四等(相當於高考三級、普考),分別考7科、5科,前者又分為財稅行政、財稅法務,後者只開財稅行政的缺。


稅務特考較特別的地方,是採分區錄取、分區分發,報名時就要選定錄取分發區,依各地國稅局轄區,分北、高兩市及台灣省北、中、南共5區,財稅行政類科錄取後分發各區國稅局及其所屬分局、稽徵所,辦理國稅稽徵業務及研究發展、規劃設計等。


考選部指出,稅務人員須配合季節性或專案性業務加班或出差,薪水也較同級公務員多約4000元,稅務特考三等月薪約4萬8970元,四等特考3萬9125元。


不過,稅務特考錄用者有轉調年限,任職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占缺任用以外之機關;滿3年後,若欲轉調別的單位,也僅限於原分發區內的稅務機關;也就是說,任職滿6年,才能轉調財政部及其所屬以外機關任職。


今年稅務特考三等財務行政類共3千多人報名,5區共錄取113人,中區最難考,1105人報名,827人應考,錄取35人,錄取率4.23%;高中畢業可報考的四等財稅行政類科更難考,2519人報考,只錄取48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