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怪異隧道老伯阻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怪異隧道老伯阻路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些長年不見日光的地方,最易惹得靈體聚集,因此不少靈異傳聞也和幽閉場所有關,而一些人流較低的行人隧道和大廈地庫,更會因為陽氣欠盛,每每成為鬧鬼熱點。

交通網絡急速發展,無可避免會影響鄉村的寧靜環境。數年前政府興建新界某高速公路時,由於部分路段必須穿越某鄉村,於是公路最後便把該村攔腰一分為二,而有關部門亦建了一條行人隧道方便居民往來。不過,那條行人隧道的使用率一向很低。

心血來潮進隧道  

當文職的李小姐由於喜愛恬靜的環境,於是她便租住了這鄉村的其中一層村屋,閒時更會帶同愛犬在附近散步。她的愛犬「亞B」是一頭大狼狗,樣子十分威武,和它走在街上時,路人多會退避三舍,由於有這位「護花使者」在旁,令李小姐即使一個人住在鄉郊之地,也絕不擔心個人安全。

某夜,她帶同亞B往居所附近散步,期間亞B甩掉了狗繩向前奔跑,李小姐要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它拖穩。在夜闌人靜的路上,除了此起彼落的蟲叫聲外,就只得她倆的腳步聲。由於她對這段路已非常熟悉,因此這晚她便走進平時甚少涉足的行人隧道。

古怪老伯突現身  

由於李小姐是個謹慎的人,因此她身旁雖然有一隻既威武且忠心的大狗,但也會留意周圍環境,以察安全。當她們沿梯級走下行人隧道的轉角處時,便先停下來看看掛在隧道頂角的凸圓鏡,從鏡裡倒影並沒有見到任何人,確認安全後她才和亞B繼續前行。但當她們進入隧道後,卻赫然見到有一個手持枴杖的老伯站在隧道的另一端,她心感奇怪,剛才在鏡內明明沒看見有人,為何忽然會有個老伯出現?這時,先前很主動疾走的亞B卻忽然收慢了腳步,並對著前面狂吠,當她再走前時,它吠得更厲害,似乎是衝著那老伯吠叫。直至走到隧道的中央,亞B更停下來不肯前行,此時那老伯慢慢走近並開腔說:「呢度唔系畀你行架!」說罷便揮動手上的枴杖,示意她們離開。

眼前隧道變扭曲  

這時,向來「惡」氣騰騰的亞B竟然在顫抖,並不斷悲鳴,它的眼神更流露出罕見的驚慌。此時它忽然扯掉狗繩,掉頭拔足狂奔,李小姐冷不防它有此一著,便馬上從後追趕,此時,本來筆直的隧道更突然變得彎彎曲曲,而她倆更是跑了很久也跑不出隧道。當她回頭一看時,就見到老伯繼續揮動枴杖,而身旁的景物竟隨著他的節奏扭動!正在慌亂之際,亞B停下來並撲向一道扭曲了的牆,原來牆邊正是隧道出口!幸好有嗅覺靈敏的愛犬,全靠它才找到出路,走得出這條怪異隧道。

當走到地面後,人狗皆停下來喘氣。這時天色已全亮,似是到了早上,剛好有數個晨運客經過,李小姐便向他們問時間,原來已是早上六時多。她清楚記得離家時才不過十一時許,怎麼可能在隧道裡度過了數小時?昨晚她倆是否走進了一個時空錯亂的異度空間?哪老伯又是誰,為何不讓她們前進?而隧道的另一端又是什麼地方?李小姐完全摸不著頭腦,只知道亞B自此都不肯再走近那隧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