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宇航局海底模擬執行太空任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宇航局海底模擬執行太空任務

據美國太空網報道,美國宇航局計劃于近期展開一次海底實驗,模擬執行太空任務。屆時,兩名宇航員、一名海底工程師和一名經驗豐富的科學家將會置身于佛羅裏達東海岸的海底,模擬執行太空任務,從而檢驗外太空探測的新理念,掌握更多有關在極端惡劣環境下進行工作的知識。

  美國宇航局5月4日宣布,將于本月10日開始進行第14次海底實驗,為期14天。這次實驗是NASA名為“極限環境任務實施”(NEEMO)項目的一部分。

  加拿大宇航局宇航員克裏斯-哈德菲爾德是此次海底實驗的領導者。克裏斯是一名資深宇航員,有過多次太空行走經歷。從本月10日起,克裏斯將帶領其他參加實驗的人員,在“寶瓶宮”海底實驗室體驗太空生活環境,展開模擬執行太空任務的實驗。

  據悉,美國宇航局(NASA)在佛羅裏達州Key Largo附近的海底建立了一個名為寶瓶宮(Aquarius)的海底模擬實驗室。這個能容納6個人的實驗室能夠訓練宇航員在模擬的環境下熟悉太空飛行,並開展一係列科學實驗訓練。寶瓶宮模擬器長14米,寬3米,裝備有全套的設備,位于海面一下18米。借助于這個模擬器,宇航員不必要再等候輪到登上航天飛機或者進入國際空間站的機會去體驗太空生存環境。

  本月10日開始的此次海底模擬實驗,將會利用海床模擬其他行星的表面和低重力環境。為準備此次海底實驗,2009年10月潛水員在寶瓶宮模擬器附近放置了著陸器、探測車和模擬機械臂的小型吊車。

  模擬執行太空任務

  據悉,執行此次海底模擬實驗的成員將會在寶瓶宮海底實驗室內生活、進行模擬太空行走、操縱小型吊車來移動實驗室,這同在外星球上搭建宿營地非常相似。

  當潛水員執行操作並檢測這些技術時,將會為美國宇航局工程技術人員提供非常有價值的信息和反饋。預計在此次的海底實驗中,實驗人員將會從著陸器上取下一個模擬月球車、從著陸器上取下少量荷載並模擬將一名失去行動能力的宇航員從海床轉送回艙內。

  據了解,此次試驗的著陸器和探測車模擬器同美國宇航局考慮用于未來行星探測的著陸器和探測車大小相倣。模擬著陸器的寬度比一輛校車的長度還要大,幾乎是其三倍高。寬13.7米,高8.5米,有一個3米高的吊車。模擬探測車比一輛SUV稍大,高2.4米,長4.3米。

  訓練海中濺落

  哈德菲爾德2001年4月份航天飛機執行STS-100任務時,執行過兩次太空行走任務,操縱國際空間站的Canadarm2機械臂。1995年他還在STS-74任務中,執行過大量操縱航天飛機Canadarm的任務。其他參加此次海底實驗的人員包括,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兼太空飛行醫生托馬斯-馬斯伯恩,“月球車”副項目經理安德魯和科學家史蒂夫-夏貝爾。北卡羅來納大學的詹姆斯和內特-本德是建設外星球露營地的技術人員,他們將會提供工程技術支持。

  在寶瓶宮實驗室內時,實驗小組將會進行生命科學實驗,主要關注在極端環境下人們的行為、表現和心理。此次實驗還將對自動開展工作展開研究。也就是說,實驗中將會有一段時間成員間的通信和任務控制中心的通聯將受到限制,這中狀況在未來人類探索火星或月球時也將會遇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