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科學家展開超級實驗 捕捉龍卷風形成瞬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科學家展開超級實驗 捕捉龍卷風形成瞬間

據國外媒體報道,如果在特殊的環境下,任何一場龍卷風將突然來襲,速度之快是人們難以預料的。目前,100多位研究人員在大平原地區從事一項迄今規模最大的龍卷風觀測研究——“龍卷風起源證實2號實驗(VORTEX2)”,該研究從2009年5月1日開始,2010年6月15日將做出最終研究結論。
  這項研究將拍攝捕捉到龍卷風形成瞬間,以及所形成的破壞性。據悉,觀測研究中採用了移動雷達裝置和一些先進工具,便于詳細檢測龍卷風是如何形成,以及所形成的破壞性。
在龍卷風起源證實2號實驗中,多普勒7號車載雷達掃描到超級細胞雷暴,該雷達裝置是由18米高的桅桿氣象儀和功能強大的VHF雷達組合在一起。
  大氣研究國家中心首席調查員大衛-道威爾(David Dowell)說:“龍卷風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氣候現象之一,這將有助于我們理解這一現象是如何形成的,以及為什麼它如此強大,持續長時間。我們希望精確地預測龍卷風預警時間,如果我們能更好地理解它,將最終有效地挽救更多的生命!”
  據悉,這項研究中工作人員所抵達地區半徑范圍達到1448公裏,從美國德克薩斯州西部至明尼蘇達州西南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