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台中 豬頭三炸粿店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豬頭三炸粿店

在台中大坑的光正國小旁,有一家炸粿店,叫做豬頭三的店

開店到現在沒有十年也有八年了,上了電視很多次,卻一直沒有被版上的網大們揭發出來,在這家電還是路邊攤的時候我就吃到現在,只是現在北上工作,比較沒有機會可以嚐到,這次利用機車環島的機會,特地去吃了一趟,炸粿的價格沒有什麼變化。

倒是他最出名的大骨竹筍爌及豬頭爌漲了價格,分別是80元及200元,我照往例點了大骨竹筍爌,以及蚵嗲、炸香菇,價格板上的炸香菇是時價,我吃的時候是一朵20元,

先說他的炸香菇;約馬克杯口大的新社新鮮香菇在蕈傘的位置,鑲滿了蔥花及絞豬肉,一口咬下先是香菇彈牙爽脆的口感,接著氣味較濃厚的蔥香盈滿口腔,伴隨著新鮮豬絞肉的肉汁,咀嚼之後又混搭著新鮮香菇特有的芳香。一點都不會有油炸品的黏膩感覺。所以我建議炸香菇不要沾醬,而是灑上鹽巴或是胡椒鹽食用。

再說他的蚵嗲;薄薄的鬆脆麵皮,包滿著切碎的鮮韭菜,媲美蠔級的喏大鮮蚵,滿滿的躲藏在裡面,大口咬下,熱燙的韭菜汁及充滿海味的鮮蚵,混合著酥脆的麵皮,加上店家微甜微鹹特製的醬料,混合之後的滋味,讓人顧不得燒口的危險,還想大口再咬一塊。

最後是大骨爌;粗大的豬腿骨自關節處留下約十公分的段長,清晰的可見內部滿滿的骨髓,而產自大坑的名產~綠竹筍or麻竹筍,也是老闆精選的,筍片纖細軟嫩,在還沒入口前,就散發出一道清新的筍香,而隨湯附上的是方便顧客食用骨髓的吸管,雙手套上老板貼心準備的手套,攪動吸管後輕輕一吸,豐腴滑嫩的骨髓伴著精鍊的筍香,無怪乎!古人會用食髓知味來形容。

各位網大,若是有機會,不妨抽個空上山走走,品嚐一下這會令人上癮的美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