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雲林] 「魏芙蓉」小吃店 這碗米苔目… 林內飄香60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雲林] 「魏芙蓉」小吃店 這碗米苔目… 林內飄香60年



距林內鄉公所約50公尺處有家「魏芙蓉」小吃店,營業已近60年,祖孫3代以米苔目為招牌食品;香Q彈牙的米苔目,成為鄉民共同的記憶。

35歲的老闆娘陳淑芬說,外公魏啟明創店、以自己的名字為店名,母親魏芙蓉接手,就以母親的姓名為店名。她說,外公退休後,舅舅們不願繼承,母親承襲外公手藝,她國中畢業後也一直幫母親做生意。

40歲的老闆鄭慶昇本來是福懋科技公司技術員,因丈母娘魏芙蓉在1年多前開刀無法久站,陳淑芬接手經營,他也毅然辭職與太太一起打拚。

「做小吃生意比較自由,但也比較辛苦啦!」鄭慶昇說,夫婦2人每天3點就要起床,在悶熱的地下室用機器和大鍋將白米製成生米苔目,再加以冷藏,以便下鍋讓客人食用。

鄭慶昇表示,只賣熱米苔目,當天現做賣完即止,以保持新鮮;製作時要控制水分、加入適量地瓜粉,讓米苔目更有彈性。遠近顧客讚不絕口,周末生意好時,1天可用掉40到50 斤;而1碗米苔目30元,數十年都沒變。

有顧客建議將店名改為「陳淑芬」,她笑說,周末客人多時,母親仍會來幫忙,還沒正式退休,她不敢「篡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