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台北] 大隱酒食 懷舊台味私房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大隱酒食 懷舊台味私房菜



永康街巷弄的古早台式風格餐廳「大隱酒食」,因其姐妹店「小隱私廚」空間較小,老闆曾先生為體恤排隊等候的客人,於是另外開了這家分店。每日門口紅燈亮起即開始營業,懷舊的裝潢、古早味的台菜及老闆的私房菜,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尋美味。


自製鹹豬肉/195元 三層肉加上炒過的粗鹽、中藥 材醃製一天左右,獨特的鹹香滋 味,是許多客人必點的招牌菜。

招牌菜色「清燉蟹肉獅子頭」在絞肉中加入了蟹肉、蝦仁、豆腐等食材,採用清蒸的方式,而白菜則加上高湯和八角等煮至脆嫩而不爛,清爽滑嫩的獅子頭燜燒得恰到好處。


八寶菜(小)/395元,白菜魯鋪底,加入高 湯先熬煮過的海參、蹄筋、栗子等食材一起 煮,似縮小版的佛跳牆。

另一道冬夏皆受歡迎的蘋果南瓜雞湯,雞腿肉先燙熟,加入月桂葉、肉桂、薑片等熬煮,最後加上蘋果和南瓜,湯鮮肉嫩還帶有水果香甜味,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除了固定菜單,黑板上也有老闆照時節準備的私房菜。像是幹貝燉有機白玉蘿蔔,選用來自台南有機栽培的白玉蘿蔔,加上柴魚粉和客家的白、黑豆豉一起燉煮1~2小時,綿密細嫩的蘿蔔吃起來有幹貝淡淡的清甜。另外,來自深海的地震魚,魚皮表面雖粗糙,但經過清蒸,魚肉卻嫩如豆腐,滋味頗特別。


●八寶菜/395元,白菜魯鋪底,加入高湯先熬煮過的海參、蹄筋、栗子等食材一起煮,似縮小版的佛跳牆。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古亭站
.地址:北市永康街65號
.電話:2343-2275
.營業時間:17:00~24: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