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 外灣柴窯麵包 樸實原味大口咬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外灣柴窯麵包 樸實原味大口咬


▲到外灣柴窯麵包坊,不只可以吃麵包,還可以享受1500坪的田園風景。


▲黃明鈴打造的外灣柴窯麵包,讓人吃到天然的滋味與優閒的生活情趣。

近幾年標榜健康、口感紮實的柴窯麵包當紅,朋友推薦下,我選在陽光普照午後,好奇走進橫山鄉九讚頭山坡旁的「外灣柴窯麵包」,眼前建築物讓我眼睛一亮,不禁讚嘆「果然很有特色」。

窯主黃明鈴是愛做麵包的主婦,丈夫「阿土杯杯」鍾情玩陶和園藝,夫妻倆8年前看上這裡的美好景致,買下5分地。6年前開始打造這處祕密基地,園內栽植上百種植物,賢慧的她粉刷牆面、貼吧台石片,幾乎每周末都在這兒度過。

喜歡烘焙的黃明鈴夢想擁有一座歐式麵包窯,但出一次窯的量全家人吃不完,讓她萌生開店念頭,將柴燒麵包的美味分享更多饕客。

去年11月店終於開張了,雖地點偏僻,朋友不看好,但她說,「我不是開店,而是打造一處溫馨的工作室」,她不喜歡商業氣息,更不想做得太累,只想吸引有緣人。

她推出裸麥桂圓核桃、多莓果、黃金雜糧3種柴窯麵包,還有灰姑娘(南瓜口味)吐司,許多客人嘗鮮後上癮,回頭客很多,讓她信心備增,抱著好玩的心情,又做出迷蔓森林、番茄薯薯、幸福滋味等歐式麵包,還有英國紳士、大番薯、牛奶蔓越莓等口味湯種吐司,均一價160元。

她說,丈夫無條件的支持,讓她無後顧之憂當起窯主,周邊景色太美,她心情放鬆,做出的麵包自然美味,客人的讚美、批評她都很珍惜,這是她堅持下去的動力。

尖石衛生所醫師賴聖民幾乎每周來「補貨」,他說,為顧健康,很少攝取澱粉類食物,卻被黃明鈴手藝征服了,柴窯麵包口感愈嚼愈香,食材符合健康概念,吃得很放心。

「外灣柴窯麵包」每周三、六出爐,限量供應,售完為止。周一、周二店休,店裡供應薄餅、沙拉、咖啡、果茶,有露天座椅可眺望美景,享受優閒的下午茶時光。

外灣柴窯麵包/新竹縣橫山鄉新興村1鄰九讚頭48-2號,台3線上/0912-88334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