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基隆] 舞麥窯麵包 烘出網路高人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基隆] 舞麥窯麵包 烘出網路高人氣



台灣買不到百分百全穀物的小麥麵包?在UDN部落格推動全穀物、全天然酵母及窯烤麵包,暱稱為「舞麥者」,看書摸索3年多,做出的全麥歐式窯烤麵包,在網路烘焙界是高人氣產品。舞麥者說,要把全穀物麵包做到好吃,天然酵母是關鍵。

在UDN部落格已有40多萬點閱人次的舞麥窯部落格累積了人氣,在格友力推下也累積了買氣。舞麥者今年把舞麥窯從虛擬店面化為實體店面,還蓋了一座寬1.2公尺、深2.1公尺全台最大的磚造炭燒麵包窯。

舞麥窯店長劉瑜珊表示,許多人是慕窯烤之名而來,其實,窯烤只是特色之一,全天然酵母及開發本土食材更是他們的堅持。

為了讓顧客吃到單純健康的麵包,不只不添加非天然食材,還堅持使用自家培養3年多的天然酵母及用電動石磨磨製出的全穀物麵粉。劉瑜珊說,向雜糧行及小農購買小麥及紫糯米等穀物後自己磨製,再利用天然酵母的低溫長時間發酵,改善粗硬的口感。

劉瑜珊指出,天然、本土、養生是他們的宗旨,因此,麵包餡料儘量不使用加工品,像柑橘麵包就是把茂谷柑去皮、去籽後,整顆新鮮果肉當水加進麵粉裡攪拌,保留完整營養。

為增加稻米使用量,開發紫米地瓜麵包,利用自磨紫糯米粉及麵粉各半做成麵糰,加上台南地瓜,做出台灣味的經典麵包。

舞麥窯養生手作坊,電話:0919948269,傳真:24579300。地址:基隆市暖暖街281巷2號。出爐時間:周二、四、六。周六中午12時到下午4時,開放現場販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