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 泰北原住民料理 玩弄香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泰北原住民料理 玩弄香料


青醬杏鮑菇/80元▲採用特製的泰式青醬,風味酸香帶微辣,搭配杏鮑菇很可口。


瀑布牛肉/220元▲以川燙的牛肉搭配特製汁醬,是泰國東北原住民料理的特色料理。


泰香皮蛋/120元▲以台灣食材搭配泰式醬汁,融合台泰的雙重口感,愈吃愈開胃。

泰北料理老闆蔡旭豪,每季固定到泰國學習新菜色,最近他就從泰國東北部帶回了很特別的原住民料理。

     「東北原住民料理,食材很隨意,但香料配方才是重點!」老闆以「瀑布牛肉」為例表示,切薄片的川燙牛肉,淋上特製泰式醬汁,做法看似簡單,但光是醬汁裡的辣椒粉就用了6種食材調製,而且比例必須拿捏得恰到好處,吃來才會酸辣夠味。

     風味有新鮮感的還有青醬杏鮑菇,「這可不是用九層塔做的義式青醬哦!」老闆說,這也是泰國東北原住民常用的一種沾醬,秘訣在於放入1種特殊香料,吃起來酸香帶微辣,無論是蘸杏鮑菇或其它食材都很可口。他還用當地香料搭配台灣皮蛋、花生及小黃瓜做了1道泰香皮蛋,融合台泰的雙重口感,吃過的人都稱讚。

     「泰式料理的特色就是加入大量新鮮檸檬,最適合夏日食用!」老闆以檸檬醬汁配上王功鮮蚵、小黃瓜、洋蔥絲,做成了「泰式檸檬鮮蚵」,因為強調每日新鮮採購,1天只限量賣4份。而為了讓外地客也可吃到正宗泰北料理,蔡旭豪在今夏還推出蝦醬、打拋醬及紅咖哩醬的宅配服務,只要做菜時加入這3種醬汁,隨時都可在家享用泰北料理。

     ■INDEX

     ★泰北料理/台中市興安路1段174號/04-22328666/11:30~14:00及17:30~21:30/每月第二、四周的周一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