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南投] 埔裏老鄉麵食館 老鄉的濃郁鄉愁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投] 埔裏老鄉麵食館 老鄉的濃郁鄉愁


香椿拌麵有一種濃郁的鄉情。


店裡的醡醬麵是用肉燥與豆幹,加上甜麵醬、豆瓣醬拌成,搭配小黃瓜絲,吃起來濃郁爽口,值得推薦。

     對於許多外省二代來說,來自於老鄉的家鄉菜總是有一種濃郁的鄉愁與情感,但時隨著時空變遷與飲食習慣的改變,這些源自家鄉的料理逐漸失傳,幾乎已經成為了記憶中的絕響。

  位於埔裏的老鄉麵館,老闆魏先生是一位道地的山東人、軍人退伍的他以走遍大江南北的經驗、以及從父親那學來的家鄉手藝,來到埔裏開了這家山東麵館,讓遊客吃到地道的麵食料理。魏老闆表示,不敢說自己的麵食最道地,但是確實強調原味,以食材的原味以及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呈現麵食的口感與風味。

  為了重現兒時家鄉常吃的麵食,魏老闆使用自家種植的香椿做出老山東人常吃的「香椿拌麵」,將有特殊辛香味的香椿汆燙過後,使用麻油、醬油等調味料與香Q的麵條一起攪拌,吃起來有一種獨特的香與甜,香椿的味道與麵的嚼勁,口感豐富,每一口都值得細細咀嚼。

  這道香椿拌麵,其實是有故事的!魏老闆說,剛推出這道香椿拌麵時,曾有一位來自桃園的小姐走進店裡,看到老闆時便問有沒有香椿拌麵,老闆便端了一碗香椿拌麵上桌,那位小姐呆想了很久,開始一口、兩口的慢慢吃,不久便滴下眼淚,魏老闆探詢原因,客人表示這味道讓自己想起父親,那就是家鄉味道。從此之後,那位小姐只要下南投就會來到店裡吃麵,也因為如此讓老闆知道自己麵食的味道沒變,就是那份鄉情。

電話:049-2998703、0935-966406
地址:南投縣埔裏鎮中山路二段78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