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小果実Cafe 「烤薯條」人間美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小果実Cafe 「烤薯條」人間美味



「菜單上都是我們(所有工作人員,包括主廚自己)喜歡吃的菜、喜歡喝的飲料。」今天開幕的「小果実Cafe」主廚妮可說:「我們給客人吃的、喝的都是我們最喜歡的東西。」

「鹹的一盤」的法式捲餅餅皮用的是可麗餅,「台灣的可麗餅都是脆的,我們用軟的。」妮可說:「用可麗餅皮做法式捲餅。」


鹹的一盤

光是煎餅皮就讓她吃了很多苦頭,「一開始火太強,麵皮還沒抹好麵就熟了。」火候、舖麵皮的速度及煎的時間,無數次的試驗後終於做出軟Q又充滿蛋香及奶香的餅皮,「就算冷掉了也還很好吃。」冷熱兩相宜。

店裡最特別也最受歡迎的是薯條,別的店的薯條是用油炸的,她們是用烤的,「這純粹是環境逼迫下的產品。」妮可不希望廚房裡有油鍋,不想用油炸的方式料理,「因為這裡排煙不好。」幾個人討論後,「tode」派來負責經營這家店的洪佳吟說:「我們有烤箱,何不用烤的?」一開始用原味的薯條烤,「很難吃,乾乾的。」妮可找了很多品牌的薯條來試,終於找到一種微辣外沾一點麵皮的薯條,烤出來後人人讚好,皮脆、但脆皮下咬得到薯泥的感覺,再加上以優格及起士調成的沾醬,真是人間美味。


烤的薯條

文創人開的店的確很有創意,餐廳的設計充滿了濃濃的文創味,創意到處可見,當然也少不了自己文創產品的展售,菜單上也有很多巧思,例如在其他餐廳會有的主廚特餐,在這裡叫做「今日小『食』驗」,在其他店叫做千層麵的東西,在這裡叫做「淘氣阿丹千層麵」,為什麼叫淘氣阿丹?因為這道菜的食譜是妮可的朋友阿丹提供的。


淘氣阿丹千層麵

他們有個飲料叫做「草莓金可蘿牛奶」,是妮可廚房團隊中的一員金可蘿調配的草莓牛奶,所以決定加上她的名字,如果你點這道飲料,別忘了注意一下吧台,你會看到金可蘿在幫你調這杯飲料。

與其說「小果実Cafe」是一個餐廳,不如說它是一個很舒服的空間,一個你可以坐很久,一個你可以跟工作人員像朋友般聊天的地方,東西好吃,人親切,好地方、好餐廳。

「小果実Cafe」的地址是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27號,電話是02-27027810,營業時間上午11:30至晚上21:3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