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 50年代台北老牌蚵仔麵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50年代台北老牌蚵仔麵線


除了供應蚵仔麵線、各式熱炒,還有肉燥飯、炒飯、炒麵、筒仔米糕以及各式湯類…等簡單家常菜,菜色應有盡有。


嚴選花蓮高山山蘇,配上小魚乾、豆豉,滑滑溜溜,鮮香味美。另外,泰國進口的高檔蘆筍,不管是清炒或是搭配蝦仁、肉絲,都非常清脆爽口。


紅棗當歸雞湯、枸杞麻油雞湯、腦隨湯,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燉湯系列。而口感香Q紮實的筒仔米糕,淋上香菇肉燥與甜辣醬,古早味濃厚。

  走進台中市中華路夜市,彷彿置身於時光隧道,傳統老夜市的氛圍,融合著各式小吃的香味,陣陣撲鼻而來,中華路夜市雖已不復從前繁華熱鬧,但每到傍晚之際,一盞盞淡黃的燈火依然敬業的點亮,像是在跟人們招招手。

  在中華路夜市裡,有一家從50年代就開店至今的蚵仔麵線,可以說是見證了中華夜市的繁華興衰,而店內的台式熱炒也因為秉持著對傳統的堅持,加上嚴謹的作工,深深抓住饕客的胃,從只賣一碗蚵仔麵線,到現在供應各式各樣的熱炒,也讓顧客們體認到一家老店要能深植人心,必須用心發掘新味道,貼近客人的口味是不二法門。

  50年代台北蚵仔麵線除了供應蚵仔麵線、各式熱炒,還有肉燥飯、炒飯、炒麵、筒仔米糕以及各式湯類…等簡單家常菜,菜色應有盡有,非常適合下班之後與三五好友小酌談心,也常可見鄰近的電影院散場後的人潮,到攤位點上一桌子的好料,準備打打牙祭。

  中華夜市由於歷史久遠,夜市裡仍然保留了許多數十年的老攤位,這膾炙人口的老味道,曾經伴隨著很多人走過童年時代,直到長大仍然魂牽夢縈,有許多旅居外地的台中人,每回到台中,總不忘到此重溫舊夢,大快朵頤一番。有空來走走吧!相信會挖掘更多屬於你的好滋味,也會深深了解中華夜市的魅力所在。

電話:04-22291866、04-22620281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 199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