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金價急挫 大戶散客搶買金

金價急挫 大戶散客搶買金

農曆年有黃金需求的民眾可趁現在購金,受美元走強影響,國際金價近一周大跌,16日最低來到1,559美元,近一周跌幅超過8.9%。銀樓業者指出,若選擇在16日購買黃金條塊,每公斤為156.5萬元,較一周前下跌超過9萬元。

如果回推近1個月國際金價跌幅更超過9.8%,創下3年來單月跌幅次高。

金價下跌也讓國內不少黃金大戶重新逢低布局,銀樓業者指出,這些黃金投資者本次買進重量至少10兩起跳、最高達2~3公斤,如以16國內銀樓黃金掛牌價每台錢5,870元,已回到與7月時相當的水準。

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指出,這波國際金價大跌,拉抬國內黃金買氣,最近除黃金大戶大筆出手買進,連平日冷清的散客也開始著量布局,買進重量至少都超過5兩。

李文欽指出,國內投資客散戶已經很久沒有出手買黃金,顯示這波國際金價跌幅已達市場預期低點,投資人多認為短線金價再下探的機率不高。

李文欽指出,這波國際金價下跌主要受美元走強影響,加上市場避險資金湧入美元,促使美元上漲、金價下跌;此外,不少國際持有黃金者也趁年底將部分黃金獲利了結賣出,促使這波國際金價大跌。

他表示,春節前市場消息面不穩定,加上年底前獲利了結賣壓仍高,預期金價短線震盪機率仍高,但長線黃金仍是值得投資的工具。

以技術線圖來看,黃金分析師指出,若國際金價每盎司跌破1,560美元,有可能觸碰1,530美元;但若未跌破,回升機率便提高。

至於長線黃金上漲力道不變,李文欽建議,有黃金需求的民眾可趁現在逢低買進,減輕未來金價上漲時的購金壓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