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IQ推理題﹞T先生自殺事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IQ推理題﹞T先生自殺事件

一個單身的卡車司機T先生,在太太過世後,與六歲的小女孩相依為命,小女孩有點智能不足,而且雙手也有點不方便,但還是很天真活潑。

那天早上,T先生拿車去保養,下午再去安親班接女兒,女兒好像在安親受了點氣,從她臉上就可以看出她有點不高興,氣嘟嘟說安親班的小孩抓弄她,T先生只好努力的安慰她...

在車上小女孩突然問了一句話,T先生想了一想,決定把小女孩帶到她的祖父母家裏,然後T先生就開車墜海自殺了。

偵探Y從報紙上看到這新聞,再問過小女孩的安親班老師後,就猜到T先生的自殺原因。為什麼?

=============================================

線索一:小女孩有點智能不足,而且雙手也有點不方便
    ---小女孩的"雙手不方便",智能不足的小孩通常要多花一點心血才能帶
線索二:T先生拿車去保養,下午再去安親班接女兒
    ---題目不會無緣無故提到"拿車去保養"的
線索三:T先生開車墜海自殺(開卡車墜海自殺)
    ---這種死法不太常見,而在是在保養完車子之後,似乎透露著些許的不平常
線索四:偵探Y從報紙上看到這新聞,再問過小女孩的安親班老師後,就猜到T先生的自殺原因
    ---能引起偵探Y興趣的新聞,表示這新聞不小...
    ---安親班老師知道小女孩的狀況,智能不足又加上雙手不便的小孩,這種小孩並不常見
    ---最重要的是,T先生會為小女孩的一句話而自殺,一定是有很強的刺激...

=============================================

答案請看下面的故事...

很多人不知道他自己在作什麼,在美國的加州有一個小女孩大約是4歲,她的父親有一台大卡車,她的父親非常喜歡那台卡車,總是為那台車做全套的保養,以保持卡車的美觀。

一天,小女孩拿著硬物在他父親的卡車鈑金上劃下了無數的刮痕!她的父親盛怒之下,用鐵絲把小女孩的手綁起來,然後吊著小女孩的手,讓她站在車庫罰站,當父親想起小女兒在車庫罰站時,已經是4個小時過後的事情!
趕到車庫時,小女孩的手已經被鐵絲綁的血液不通了。

父親送她到急診室時,醫生告訴那父親,小女孩的手已經不能復原了,因為手部分的組織已經都壞死,如果再送得晚一點,甚至可能會危害到小女孩的生命...
  
小女孩是救回來了,但是她不懂...
  
  
她不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在她的身上...

她的父親也因為這樣感到萬分的愧疚!過了約2年後,小女孩的父親的卡車進廠重新保養及烤漆,卡車就像全新的一樣!

當他把卡車開去接小女孩時,小女孩似乎在安親受了點氣,所以臉上氣嘟嘟的,突然小女孩停在車前,看著重新烤漆過的卡車,對著她的父親說:
"Daddy~your truck looking so pretty,same like new truck."
『爸爸!你的卡車好漂亮唷!看起來就像是新卡車。』
  
這時小女孩伸出了她那已經失去功能的雙手,對她的父親說:  
"but, when will you get a new hand for me?"
『但是你什麼時候要幫我換個新的手? 』
  
當那位父親聽到小女孩問他的問題時,他非常的難過,決定把小女孩帶到她的祖父母家裏,然後就開車墜海自殺了。

很多人分不清,到底什麼是重要的?只會無知迷失在自我的喜好當中。
就如有些人會去慈濟幫忙掃街,但家事從來不管。
有些人會花很多錢去建廟,但對自己的親人如鐵公雞。
有些人在外面和言悅色,但對自己的卻家人暴躁如雷。
這就是說那個父親不知是車子重要,或是女兒重要呢?
而遺憾的是,人世間到處充滿了這些事...
而且就在你我之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