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瀏覽器爭霸,谷歌首勝微軟

瀏覽器爭霸,谷歌首勝微軟

谷歌(Google)在與微軟的瀏覽器之爭首度取得勝利。據網路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調查顯示,Google瀏覽器Chrome的市占首度超越微軟IE8,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

  不過IE8只是微軟瀏覽器IE的其中1個版本,將IE所有版本的市占合計,微軟仍位居龍頭位置。IE合計在全球瀏覽器市場拿下38.5%的市占,Chrome排名第2,Mozilla的Firefox位居第3,較Chrome低了1個百分點。


  StatCounter表示,11月第4周Chrome的市占達23.6%,以微幅差距領先IE8的23.5%,在那之後Chrome持續拉大差距,目前市占將近25%,IE8則為22%。Chrome以閃電般的速度崛起,重新改寫競爭態勢。

  StatCounter執行長庫倫(Aodhan Cullen)於部落格中表示,自10月初起,Chrome在周末的市占就已超越IE8,直到數周前Chrome在工作日的市占終於領先IE8。庫倫表示,「看來使用者似乎喜歡周末在家時使用Chrome,但在上班時間的使用率也逐漸提升。」

  據StatCounter統計顯示,越來越多的使用者正在使用最新的IE9,比重約占10%。也有許多用戶仍在使用較舊的版本IE7,甚至是2001年上市的IE6。

  瀏覽器市場競爭沈寂了10年後,今年Google和微軟雙雄對決,再度點燃戰火。業者紛紛為瀏覽器提升功能,例如同步處理或支援HTML5格式。Google甚至每6周便會發布1次Chrome的更新版本。

  微軟近期宣布,將在明年1月開始自動更新至IE9,以回應近期市占下滑。微軟IE市占在極盛時期曾經一度超過90%。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