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公務人員高普考開發新系統 解決重複錄取

公務人員高普考開發新系統 解決重複錄取

公務人員高普考重複錄取問題存在已久,考選部今天說,已著手開發試務整合資訊系統比對功能,採用身分證字號亂碼比對,統計重複錄取情況,希望以科技方式取代過去的估算公式。

高普考重複錄取率相當高,以今年的高普考為例,有894人重複錄取,其中580人同時正額錄取高考與普考,178人正額錄取高考並增額錄取普考。考選部 說,這些人同時錄取高考與普考,但理論上,他們都會選擇職等較高的高考職缺報到,普考增額錄取人數,至少得加計這些重複錄取者,才能滿足普考用人機關需 求。


考選部指出,目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有一套增額錄取估算公式,但無法完全反映重複錄取情形,雖然今年分發機關提報名額時已加計近3年高普考同時錄取的平均人數,但顯然還是不夠。


考選部表示,已經著手開發試務整合資訊系統比對功能,以普考為基準,採用身分證字號亂碼比對方式,搜尋統計重複錄取情形,相關數據如果能在典試委員會預備會議時,提供給分發機關參考,根據此數據,來討論增額錄取名額及比例,將有助於解決高普考重複錄取的問題。


考選部長賴峰偉說,比對系統資訊作業都是採「加密」方式處理,身分證字號會以亂碼呈現,完全遵守彌封機制,不會違反監試法;未來如果考試院會達成共識,將修正公務人員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據以實施。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不錯得設計 加油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