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黃金突破千金頂 匯豐:避險行情 短期金價仍走強

黃金突破千金頂 匯豐:避險行情 短期金價仍走強

盤整多時的黃金市場,再度牛氣沖天,黃金價格已逼近1000美元關卡,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過孟袁表示,近期金價狂漲,主因歐美股市來到高點的「避險行情」;他認為,短期金價仍有機會走強,但要特別留意短線賣壓。

國際現貨黃金價格上周五 (9/4)在紐約市場以每盎司993.40美元作收,比前周五(8/28)每盎司954.45美元大漲近40美元,漲幅超過4%,1000美元天價突然之間再度觸手可及。倫敦黃金現貨價格最新報價更一度站上每盎司1007美元,創下 6個月新高。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過孟袁表示,金價突破一千美元,主要是因為短期歐美股市來到高點,市場預期股市會修正,資金往黃金移動,因此近期金價走的是「避險行情」,資金避開股市高點,加上美元貶值,都拉升金價走勢。

過孟袁認為,短期金價仍有機會走強,但投資人也要留意因為金價已突破千元,加上通膨感覺還有點距離,舉例來說,美國公布的 7月 CPI數據是負2.1%,在距離通膨有點遠之際,當金價被過度炒作,在高點之後有可能會有賣壓。

過孟袁建議,近期金價還是建議波段操作,特別是要留意短線賣壓。穩健型投資人還是宜透過全方位佈局的資源基金,既參與金價的漲勢,同時又降低波動風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