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美國] 科州埃斯蒂斯公園鎮 與鹿同樂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美國] 科州埃斯蒂斯公園鎮 與鹿同樂

科州埃斯蒂斯公園鎮 與鹿同樂
崔芳編譯


科州埃斯蒂斯公園初秋麋鹿成群光顧,吸引遊客。(美聯社)


雄麋鹿經常為爭奪雌鹿和幼鹿而角鬥。(美聯社)

隨著秋天的腳步鄰近,科羅拉多州埃斯蒂斯公園鎮(Estes Park)當綠草地出現朝露,樹葉開始泛黃,而麋鹿也成群結隊光顧小鎮的公園和街頭巷尾,使小鎮成為旅遊熱點。在炎熱的夏季,麋鹿通常出沒於埃斯蒂斯附近海拔更高的落基山國家公園(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9、10月份是麋鹿發情期,牠們轉至海拔較低的埃斯蒂斯公園(高7500呎)求偶交配。

美聯社報導,埃斯蒂斯公園夏秋交替之際幾乎到處可見麋鹿,牠們對遊客的相機「視若無睹」,一些麋鹿甚至擋在馬路中間,不讓車輛通行。外地遊客經常被如此眾多的麋鹿震撼,但有些旅客看到麋鹿「與民同樂」,誤以為牠們是被馴養的,埃斯蒂斯旅遊局工作人員Suzy Blackhurst表示,一位來自德州的遊客就曾經致電詢問何處可賞「野」鹿。

為了吸引雌性以及防止對手侵犯,雄麋鹿發出陣陣叫聲,有的延續時間長並富有感情,令人聯想起西藏藏曲唱法,有的聲嘶力竭,還有的則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如果長叫無法嚇跑對方,雄獸之間經常在凌晨或黃昏時分為母鹿和小鹿而進行角鬥,兩頭公鹿用頭上堅硬巨大的長角互頂,一邊發出嗷嗷尖叫。雖然多數麋鹿高五呎、重達1100磅,但牠們需要避免受傷和保存身體能量以過冬,所以對峙時間不長,對手撞兩下就分開。

Blackhurst去年有幸目睹一場持續五分鐘之久的麋鹿對決,「兩頭鹿頭對頭、角對角互不相讓,最後個頭較大的老鹿敗下陣來,脖子上冒血,一瘸一拐離開戰場,角鬥很血腥。」  

埃斯蒂斯公園居民對麋鹿尊崇備至,當地警察肩章上有麋鹿的圖案,埃斯蒂斯公園酒廠生產以麋鹿命名的啤酒Staggering Elk Lager,Wapiti餐廳和酒吧名稱Wapiti在Shawnee印地安部語中即意為麋鹿。小鎮每年秋季舉辦麋鹿節,今年的節慶定在10月1日至2日。埃斯蒂斯公園位於丹佛市西北約65英里處,網址為http://www.estesparkcvb.com,電話800-443-7837。

[ 世界新聞網-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