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女業務員3怕 最怕性侵害

女業務員3怕 最怕性侵害

女性業務員越來越多,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發布一項民調顯示,女性業務員在拜訪客戶時有「三怕」,最怕的是遭性騷擾或性侵害。其次是怕遭洗劫財物和遭暴力傷害。

 

現代婦女基金會呼籲各企業,應加強重視女性業務員的人身安全,並要求企業建立維護員工安全的預警制度、鼓勵員工參與人身安全防治訓練、提供內部求助及申訴管道,並協助危機事件後,員工的復原及照顧,讓女性員工都能「安全訪客戶,放心衝業績」。

 

現代婦女基金會8月11日至12日,與TNS、emailcash 針對500名需獨自前往拜訪或接待客戶的女性業務員進行網路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3%的受訪者在拜訪客戶時,會擔心自己安危。其中最令受訪者擔心的「三怕」,分別是「怕遭性騷擾或性侵害」 (占79.7%)、怕遭洗劫財物 (占48.7%)、「怕遭暴力傷害」 (41.5%)。

 

13%拜訪客戶 遭人身威脅

 

調查指出,13%的受訪者拜訪客戶或應酬過程中曾經遭遇人身安全威脅,其中大部分是遭遇對方言語、肢體的性騷擾或過度追求。另有約一成多受訪稱曾遭惡犬襲咬。

女性業務員拜訪客戶遭遇人身安全受威脅時,有五成以上選擇拉遠距離,避免肢體騷擾。36.9%選擇立即離開現場。另有約三成聯絡上司或同事來處理。但也有受訪者會以忽略、轉移話題、裝做沒事方式來因應。

 

由於女性業務員拜訪客戶遭性侵案件頻傳,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者表示會注意自身穿著是否得體,或將外出地點及訪視對象告知同仁、親友。七成以上受訪者不在偏僻無人的場所與客戶同處。

 

現代婦女基金會也表示,將在今年底將在全台辦理相關職場人身安全訓練課,大戰歡迎有需要的女性從業人員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電(02)23917133轉8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