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經理人獵才網」 如何讓您的面試順利

「經理人獵才網」 如何讓您的面試順利

成功的面試必須要事先作準備,如何讓你的面試順利?標榜一次註冊,所有獵人頭公司一起為您服務的「經理人獵才網」提供一些作戰技巧讓你順利進入理想公司。


1. 想要讓面試的氣氛變得輕鬆自然,就要事前多加演練。

找個朋友當面試官,你可以演練幾個主要會問到的問題並模擬面試的過程,試著掌控回答問題的時間以及如何讓語調清晰流暢。事先研究求才公司的背景資料,或詢問是否有朋友應徵過該公司,知己知彼較能掌握意想不到的面試狀況。


2. 第一印象很重要,除了履歷表要能突顯你的優點,面試就是讓面試官當面暸解你。

準時有禮、適當的服裝儀容、良好的表達能力與肢體語言等都會為面試加分。不要輕忽求才公司的接待人員,因為他可能也是面試的一部分。


3. 讓面試者充分了解你的專長、能力、優點等,

若面試者沒有談到你認為可以突顯你的優勢的問題,可以自行將問題技巧性地帶出來並舉實例說明你的優勢,藉以表現出對自己的專業能力有自信,不過記得語氣要謙遜。


4. 不要馬上回答你的期望待遇。

建議你先了解公司能提供的薪酬範圍以及職務內容,再回答相關問題比較妥當。可以在面試前先打聽行情並自行加一點試探求職公司是否接受的可能性。


5. 若不明瞭面試官的提問,問清楚才回答。誠實永遠是上策,千萬不要說謊。

對於自己在履歷表上所寫的內容要清楚,談話內容不要牽扯到政治、性別、種族歧視等容易引起爭議的話題。任何情況都莫與面試官爭辯。


6. 面試後記得寫信跟對方道謝。


「經理人獵才網」:

http://www.mgrjob.co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