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金價破千 小心套在高點

金價破千 小心套在高點

金價破千!美元走弱,加上投資人對經濟前景仍有疑慮,推升國際金價昨天盤中一舉衝破每英兩1,000美元、最高達1,007.70美元,為去年三月以來新高。台銀黃金分析師認為,金價破千,可望挑戰1,030.8美元的歷史價位、續創新高。

避險資金推升

 

值得注意的是,金價破千後,反而吸引不少投資人勇敢進場投資。台銀黃金交易員表示,金價逼近千美元時,不少投資人順勢獲利了結,金價在破千美元後,反而有投資人進場投資。

分析昨天金價盤中一舉破千美元的原因,黃金交易員認為,美元走弱、市場預期金價走高心理,加上投資人對經濟前景仍有疑慮,避險資金湧入,推升金價走高突破千美元。

根據統計,金價兩年內三度突破千美元關卡,分別是去年三月、今年二月與昨天。其中,金價昨天盤中價格最高來到1,007.45美元,距離去年三月創下的1,030.8美元歷史新高價位,相差只有23.35美元,專家預期,金價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金價明顯過熱

黃金交易員表示,若觀察技術指標,金價已進入超買區、明顯過熱,應該要回檔了,但過去經驗也顯示,金價狂漲之際,所有技術指標都會鈍化,去年三月就是一例,目前看來,「金價向上的機率大」,只要守穩千美元關卡,金價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建議獲利了結

金價破千後還能投資嗎?黃金交易員也提醒,投資人還是要有風險意識,金價破千後要慎防賣壓,以免被「套在高點」,空手投資人建議等回檔到966美元附近,進場較安全,切勿追高;至於既有投資人,建議可以部分獲利了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