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新北市] 新店二空新村手工涼麵著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北市] 新店二空新村手工涼麵著稱

眷村窄小、比鄰而居的建築形式,也讓南北菜餚特色快速融合,南北混雜讓眷村菜顯得更隨興多元,小至涼麵、炸醬麵,大至砂鍋魚頭、獅子頭都是。如今,雖然多數眷村已改建,但仍有許多令人懷念的眷村餐廳,隱身在巷弄之間


二空新村以手工涼麵著稱,每天手製數量有限,往往店還沒打烊便賣光。

沒有醒目的標誌與裝潢,二空新村就這麼靜靜的坐落在巷弄中;一到中午客人便絡繹不絕,上了年紀的外省伯伯,操著家鄉話就這麼和來自台南眷村老闆趙二哥與七哥聊開。

二空新村以涼麵、泡菜等小吃為主,趙家兄弟父親來自四川,涼麵與泡菜便是家常菜。四川人愛吃涼麵,也經常拿涼麵當早餐;當時物資匱乏,高麗菜大顆又便宜,各家便常將高麗菜醃漬成泡菜好配飯,不同於韓國泡菜酸辣味,眷村泡菜以酸甜、富硬脆口感為主,七哥(趙萬春)提到「曾有外省老鄉一嘗到泡菜就哭了。」

二空新村並不特意布置,看起來就如一般麵攤,僅牆上那藍圓底白字寫著「安全第一 衛生第一」標語,稍稍提醒來客這是眷村餐廳。

菜色推薦


泡菜(20元),除高麗菜,還加了蘿蔔皮,更富脆度口感,另外配以花椒、紅辣椒醃漬。


紅油抄手(40元),以中國、台灣、泰國三種辣椒調製而成醬料,配上餛飩香辣好下飯。


臘肉(一斤300元),七哥強調台南「溫馴」太陽才適合烘臘肉,故店內的臘肉是由台南姊姊手工製作,冬季寄回北部限定時節販售;臘肉鹹中帶甜、微辣滋味,吃了唇齒留香。


招牌涼麵(小碗40元、大碗60元),麵粉與雞蛋製成香甜富咬勁的涼麵,配上麻醬、豆芽、小黃瓜更富口感,七哥說涼麵一定得加辣椒,還得將豆芽等配料與麵全混在一起,才是道地眷村吃法。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華中街66號一樓
電話:02-2913-5670
營業時間:7:00~14:00/17:30~20:30,每周一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