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宿霧樂活風】花200萬當島主 日翁宿霧樂逍遙

【宿霧樂活風】花200萬當島主 日翁宿霧樂逍遙

今天的「樂活宿霧」專題,帶您看一位在南太平洋買下一座小島,當起島主的日本人,現年74歲的崎山克彥,過去一直住在東京,18年前毅然決然,拿出200萬台幣的退休金,買下了宿霧外海的卡兒哈甘島,島上的居民原本過著原始生活,這個日本島主幫他們蓋廁所,教他們上廁所的習慣,也幫他們挖水井,不在飲用雨水。


熱情樂曲、配上動感舞步,在南太平洋的卡兒哈甘島上,這2位小妹妹,秀出她們不輸職業舞者的電臀功力。她們將在今年九月,到日本參加選秀節目,不過仔細聽聽她們練習的歌曲,卻是一首日文歌。和日本距離超過1000公里以上的卡兒哈甘,和日本的關係卻遠比地理位置來得接近。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卡兒哈甘島的島主,崎山克彥。崎山克彥:「午安、午安,今天過得還好嗎?」卡島民眾:「還可以啊,蠻開心的。」

您沒有聽錯,這位沒事就拿把扇子,在島上趴趴走的日本人,就是這個小島的島主,回憶起和小島 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崎山的笑容裡隱藏不住興奮。崎山克彥:「和兩個朋友剛好到這邊潛水,有個人用手指著遠方的島,那個島好美、是我最愛的島,他們說,那個島正在拍賣喔。」

18年前,剛退休的崎山花了1000萬日幣,以當時幣值來計算相當於200萬台幣,買下了卡兒哈甘島,剛來到這個沒水沒電、甚至連廁所都沒有的小島時,崎山還真有點不能適應。崎山克彥:「這是海水的井,從這裡汲水、沖廁所。」

所以崎山開始花錢投資,蓋廁所、挖海井,讓原本吃喝拉撒都靠太平洋的卡島人,養成上廁所的習慣。8年前卡島有了第一台發電機;現在他們的日常用水,不再侷限於雨水和海水。這些都是崎山為卡島帶來的改變,不過他笑著說,卡島人帶給他的快樂,可比他付出的,還要多。

崎山克彥:「每當傍晚時分,就有海風吹來,在這樣的環境下喝得酒,味道更甜美啊,哈哈哈,我最近常想,在美麗的大自然中,像這樣簡單的過生活,應該是最快樂的吧。」

卡島的物質生活,雖然很難和東京 這樣的大都會相比,不過卡島上500名居民,卻可以窮得只剩下快樂。卡島民眾:「不讓慾望膨脹,每天的生活都很滿足,什麼都靠自己來,在這樣的自然中,真的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這裡的人很少生病,尤其是精神方面。」

崎山在這2年,積極推動成立卡島的法人組織,未來將接手經營島上觀光事業,他說這塊人間樂土,是跟老天爺借來的,當然不能據為己有。崎山克彥:「土地這種東西不是歸誰所有,是跟老天爺借來的,在借來的這段期間,該好好照顧土地,把自然環境和生活環境弄好,當往生以後再把土地還給老天爺,我想說這就是我要做的。」

把卡島的經營,交給法人組織後,自己的下一步要如何安排?崎山說他最希望的退休生活,就是什麼都不要做,在卡島上悠哉的享受 這求之不得的自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