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雅虎新聞平台移台灣 招募百人

雅虎新聞平台移台灣 招募百人

看好台灣網路市場潛力,全球最大入口網站Yahoo!奇摩宣布,將把全球新聞平台開發的工作移到台灣,並且要招募100名員工;而背後最大的推手,就是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從大學時代就是風雲人物的她,不但曾經出過唱片,也當過音樂台總監,最後選擇在Yahoo!奇摩落腳,成為網路世界的女強人。

即使身為亞洲區最高負責人,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卻沒有任何架子,因為在這之前,她的頭銜更讓大家意想不到。

鄒開蓮有著渾厚、磁性的嗓聲,20年前,唱片封面上還留著清新俏麗的短髮,當時一首《愛你不對嗎》的歌曲讓她意外踏入演藝圈,雖然最後成了一片歌手,但是她對娛樂事業還是很有興趣,出國留學前先到mtv台當總經理,回國之後到Yahoo!奇摩開創另一片天空。

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表示,「能夠做這麼久,從來不覺得厭倦、不覺得久,就是因為每天都有新的刺激、新的挑戰。」企業理念跟自己想法不謀而合,讓鄒開蓮在Yahoo!奇摩一待將近10年,雖然曾經因為合併無名小站壓力大到讓她一度淚灑記者會,網拍收手續費也引發會員反彈,最後都靠著意志力一一克服。

如今鄒開蓮帶領的團隊更受到Yahoo!奇摩總部青睞,準備把全球新聞平台開發工作全移到台灣;鄒開蓮指出,「未來在雅虎全球新的新聞平台跟產品開發,正式轉由台灣的團隊過來做。」

不怕任何挑戰,20年前鄒開蓮離開演藝圈沒有成為閃亮的明星,但是在網路世界裡已經是人人都認識的女強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