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基金ABC》何謂新興市場?

基金ABC》何謂新興市場?

問:何謂新興市場?包括哪些國家?

答:所謂新興市場泛指東南亞、中亞、東歐、拉丁美洲等開發中國家,新興市場基金是以亞洲、拉丁美洲、東歐等新興市場股票為主要投資標的的共同基金,雖然具有爆發性獲利機會,但波動風險也較高。

其中,新興亞洲包括中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菲律賓;新興歐洲有俄羅斯、奧地利、土耳其、以色列、烏克蘭、匈牙利、波蘭、捷克、埃及;拉丁美洲有巴西、墨西哥、巴拿馬、哥倫比亞、智利、阿根廷、祕魯;至於東協10 國有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文萊、越南、寮國、緬甸、柬埔寨;而中東市場包括土耳其、埃及、以色列、摩洛哥、約旦、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

新興市場基金是近年來國內投信業者積極開發的處女市場,在投資報酬想像空間大下,吸引不少投資人目光,但高報酬也伴隨著高風險,因此,市場人士建議,投資新興市場最好用閒錢投資,且要波段操作,此時介入要有長期投資的心理準備。

過去國內投信的新興區域基金,投資標的主要在中國、印度等金磚四國市場,較少布局中東、拉美或非洲等市場。業者坦承,就因國內投資人對高報酬基金通常有一窩蜂心態,業者理當因應市場需求,推出投資人想要的產品。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很實用哦

謝謝大大


TOP

Thanks~~~~~~


TOP

可是投資新興市場也不見得一定賺錢啦,要看個人唷


TOP

不錯~見仁見智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