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聽奧/好樣!男子撐竿跳 安慶隆4米55奪銀破全國記錄

聽奧/好樣!男子撐竿跳 安慶隆4米55奪銀破全國記錄

田徑場上傳來好消息,我國好手安慶隆在撐竿跳項目4米55奪得銀牌,同時也打破今年3月在南投室內撐竿跳賽所創的4米22成績,同時打破全國記錄。而美國選手SOUTHERN Patrick Joseph跳出4米80奪得金牌並打破聽奧記錄,德國選手BEDNAREK Markus以4米50奪得銅牌。

決賽前段氣氛緊張,安慶隆一開始狀況不是很好,幾次試跳失敗,但他最後都能把握機會跳過,此後4米3,4米4一直加上去,到4米55第二次嘗試也成功,可惜接下來挑戰4米60失敗,讓美國選手以4米80奪金,安屈居第二。

對於今天成績安慶隆感到滿意,覺得比以往進步很多,過去在義大利與墨爾本比賽成績不盡理想,今年決定一定要好好找教練,讓成績更上層樓。即便感到滿意,安還是覺得可以再好,至於沒能突破的原因,他認為可能是比賽時間受到拖延,沒有保持在最佳狀態,所以身體一直覺得很累。被問到高度持續上加會不會感到害怕,安表示自己並不感到壓力,因為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與安慶隆相處六個月的教練王文祥表示,今天第一次參加撐竿跳單項,能有這樣的成績感到很高興,因為從過去3米2進步到去年底的3米8,然後再到今天的4米55,以「高齡」34歲的他來說,是相當大的突破。

對於安慶隆,王教練表示從第一次看到他時,認為他有很好的身材,卻一直沒能好好發揮,他認為安慶隆還能達到比4米55還要好的成績,但選手太緊繃,所以在比賽中一直要安放鬆,所幸收到不錯效果,得到好成績。教練也相信安慶隆未來會跳更高。

至於即將到來的11日十項全能比賽,安慶隆了解國人對他有很多期待,因為他在2001年時在該項目所奪得的金牌,是台灣奧運史上的第一面,上一屆屈居亞軍感到遺憾,本屆面對許多比他更強更年輕的選手,還有人拿過6500分,比他金牌時5407分還高,安仍表示會全力以赴,以期能拿到好成績,甚至奪牌。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真的很Coo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