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菜鳥站夜哨要小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菜鳥站夜哨要小心

事情是發生在當兵的時候,本人服役的單位是神箭部隊,位於中部的某連排級單位,事情雖然已經過了近四年,但詭異的程度,至今還歷歷如新。

 時間是八十六年耶誕節的前幾天,那時自己已待退,暫代紅軍的身分,事情發生在一位剛下部隊的二兵身上,由於營區每當冬天,一到晚上就會起霧,這件事與濃霧有很大關係,記得那天晚上很冷又起濃霧,所以非常好睡,突然在睡夢中,好像有聽到夜間緊急集合哨音,因為剛做完駐地整訓測驗,應該不會有督導才對,以為聽錯所以繼續睡,等到學弟叫我才發現是真的。

 迷迷糊糊往排集合場走,安官學弟要我往裝備區,心想一定出了大事,那時營區還有新兵隊在受訓,只見六七十人,聚在裝備區入口路燈下,走進一看,只見一個二兵像發羊癲瘋似的,在地上發抖,由於他才剛下部隊,也才站了三四天衛兵,也沒聽說有重大疾病,因此與同期以及志願役以眼神交會後,大概知道發生甚ㄇ事,便叫人把他扶回士官休息室,等他清醒在說。

 隔天早上清醒後,就聽他說整件事情的經過,他昨晚站十二兩衛兵,上哨不久就發現,在前方路口轉角,看見一位好像事夜間巡查的「人」,問了幾次口令,對方都未回答,只見[他]在霧中不斷向他逼近,情急之下拉槍機準備開槍,突然間看見「他」戴鋼盔,卻沒有頭與下半身,從這位二兵穿過,他大喊一聲後就昏了過去。

 時間到了中午,他突然又發作,而且心跳有變慢現象,便趕緊送往八○三醫院,不久又轉送台北三總,當天晚上怪事就發生了,晚上十二點多,與事情發生的同樣時間,突然聽到「吹狗螺」的聲音,大約持續了五分鐘,大家嚇死了,一直到我放連假的前一天,每個晚上的相同時間,還是會聽到那聲音。

 到我退伍那天回營區看看,只聽那位學弟送到三總不久,就變成像植物人一樣,他父母傷心的帶他移民美國,而營區入夜後氣氛,就變得更詭異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