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巨大坑洞特輯,世界坑坑又疤疤!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巨大坑洞特輯,世界坑坑又疤疤!

相信你一定聽過「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這句話泰國旅遊人類文明發展有幾千年之久,但鑽石卻僅有幾百年歷史。經過琢磨的金剛石就是鑽石;是世界上最為堅韌的天然物質。鑽石象徵著財富、權力、純潔堅貞的愛情、藝術美與完滿。許多人都夢想擁有一顆耀眼的鑽石泰國旅遊只是百年至今僅開採出約350噸的鑽石,「物以稀為貴」這句俗語用在鑽石身上一點也不過分。

俄羅斯和平礦坑韓國旅遊旁邊的民房與它相比跟螞蟻一樣小!
世界之最─俄羅斯和平礦坑(Mirny Diamond Mine)
這個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永久凍土帶雅庫蒂亞市附近的礦坑直徑大約1600米濟州島深度達533米巴里島是前蘇聯政府時期所挖的管狀礦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礦坑。要說它有多大呢?卡車從礦坑底部開到路面上要花兩個小時之久!而這個巨大洞穴造成的空氣亂流足以使直升機墜毀,因此直升機被禁止從它上空飛過以免造成意外。
西伯利亞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之一,冬天的溫度甚至達到零下58度!連潤滑劑都會被凍結而無法使用、鋼鐵、輪胎都會被凍裂,雖然沒有電影「血鑽石(Blood Diamond)」那般血腥殘暴長灘島但在這裡挖掘鑽石也並非輕鬆的工作。

加拿大戴維克礦場,看起來就像是個與世隔絕的小國家

鑽石城─加拿大戴維克鑽石礦場(Diavik Diamond Mine)
戴維克鑽石礦場位於加拿大的西北極地凍原地區普吉島以難以接近而聞名,出入此地的人,不管是工作人員或是受邀前來參觀的人,都會經過仔細的搜身檢查及嚴格的參觀限制,以免有貪心之人將任何鑽石礦攜出礦場。
戴維克礦場一樣很巨大,它大到能夠擁有自己的機場跑道,甚至有一架波音747專門為它服務!
此礦場從2003年開採,每年可生產1600公斤的鑽石,但從2010年開始漸漸停止露天開採改為地下生產吳哥窟
到2012年便會成為一座地下鑽石城。

賓厄姆峽谷金銅礦,為了挖掘金銅礦,奧奎爾山的山頭都被削去一半了!
金山銅山─美國賓厄姆峽谷金銅礦(Bingham Canyon Mine)
黃金可說是人類最早開始使用的金屬,被用於裝飾和儀式上;隨著社會的發展,黃金的價值和應用也不斷變化。
美國猶他州北邊有個著名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肯納可銅礦公司(Kennecott Utah Copper)所屬的賓厄姆峽谷銅礦坑就位於鹽湖城附近的奧奎爾山,寬約4公里、高度則有1.2公里之深,大約是兩棟台北101大樓疊起來的高度!自1863年開始開採金銅礦以來,共出產1800多萬噸的銅和715噸的黃金,其產量也可說是世界之最了。

有看到箭頭所指的是什麼嗎?那是一輛卡車!
【俄羅斯和平礦坑】
◎國家:俄羅斯 ◎時差: 比台灣慢1小時
◎語言: 俄語
◎交通方式:台灣到西伯利亞無直飛航班,須在其他國家轉機
◎看更多俄羅斯旅遊概況…
【加拿大戴維克鑽石礦場】
◎國家:加拿大
◎時差: 比台灣慢8小時
◎語言: 英語、法語
◎交通方式:台灣到加拿大有直飛航班,到西北地區須轉境內航班
◎看更多加拿大旅遊概況…
【美國賓厄姆峽谷金銅礦】
◎國家: 美國
◎時差:比台灣慢8小時
◎語言: 英文
◎交通方式:台灣到美國有直飛航班,到猶他州須轉境內航班





TOP

ARTERY.cn